街友被避難所拒絕「撐傘熬過颱風夜」 安倍喊話:盼接納所有災民

2019年10月15日 16:51

▲▼ 颱風哈吉貝重創日本。(圖/路透)

▲ 根據最新死傷統計,颱風哈吉貝已奪走66條人命。(圖/路透,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颱風哈吉貝重創日本,超過5000多人湧進各地避難所,但東京都台東區一間避難所卻把2名街友拒於門外。對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15日)表示,避難所是為了災民設立的臨時安身之處,希望各個避難所能適當接納所有前來避難的災民。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NHK、朝日新聞等日媒報導,發生爭議事件的避難所位在台東區立忍岡小學,一名64歲街友12日上午前往避難時,工作人員以沒有固定住所為由拒絕,同時表明避難所僅供當地區民使用,讓這名街友只好躲在上野車站外的建築物屋簷下撐傘度過颱風夜。同日下午,另一名男街友也同樣遭拒。

這起事件引發極大爭議,目前台東區公所已表示會進行檢討,而安倍晉三也在今天現身參議院預算委員會答詢時做出回應。他表示,避難所是災害發生後用來保護災民生命的地方,也是為了災民臨時安身而設置,「希望各個避難所能適當接納所有前來避難的災民。」

►哈吉貝豪雨釀災!災民嘆「水淹沒頭頂」抓窗簾渡夜 避難所狂塞5513人
►哈吉貝襲日雨不停恐二次災害 災民塌樹擺地求救:給我食物
►哈吉貝肆虐他家驚見「人頭、大腿骨」 照片太清晰…3.1萬網友憂詛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