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霉爛甲「90度凹折」繼續長! 醫花3分鐘拔除它…超噁畫面實錄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黃心瑀/綜合報導

外國一名男子因為長期沒有在意腳部狀況,導致左腳大拇趾的指甲不僅過長,還向下凹折順著趾腹繼續生長,而且更糟糕的罹患灰指甲,狀況嚴重到擦藥跟吃藥都沒用,只能選擇把整片趾甲給拔掉。幫男子施行手術的醫生托德(Todd Brennan)日前將影片放到YouTube上,花了三分鐘的時間,將已經發黃的超噁趾甲剪掉,看起來超不舒服!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坦帕市的健康腳病學(Healthy Feet Podiatry)在YouTube開設一個頻道,裡頭滿滿都是每位醫生幫病人治療腳部問題的影片。該頻道日前上傳了一位男性前來求診的影片,從影片中可以看到,男子左腳的大拇趾的狀況看起來非常糟糕,不僅僅出現了灰指甲、指甲發霉的情況,甲片還凸出,以非常奇異的狀態凹折後,繼續往趾腹處生長。

托德表示,這名病患過長的趾甲一直摩擦到其他腳趾、鞋子和襪子,但並未透露這個問題到底存在多久了。由於指甲已經爛掉,唯一的選擇就是把整片指甲拔掉,所以托德先是在拇趾上塗一層麻藥之後,利用各種鋒利的工具,對著甲片又是剪又是挖的,才終於把惱人的指甲去除。報導中指出,這場手術持續了3分鐘,托德更開玩笑的表示,這樣奇特的指甲應該保留下來,可以在萬聖節時使用,又或是上拍賣網站賣掉。

皮膚病學顧問兼英國皮膚基金會發言人安東(Anton Alexandroff)表示,像這名病例那麼嚴重的狀況很少見,只有在人們忽視指甲護理,或是忘記定期修剪指甲時才會發生,如果發現指甲變得明顯較長,無法輕鬆修剪時,最好尋求專業的醫療人員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