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登革熱疫情趨緩 黃偉哲:下一步要強化流感及腸病毒衛教防疫

2019年10月15日 19:03

▲台南登革熱疫情趨緩,黃偉哲市長指出,下一步的目標是要強化流感及腸病毒衛教防疫工作。(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登革熱疫情趨緩,黃偉哲市長指出,下一步的目標是要強化流感及腸病毒衛教防疫工作。(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為達2025年成為台灣智慧健康照護標竿城市的目標,台南市長黃偉哲10月15日聽取衛生局簡報年度成果,黃偉哲表示,在跨局處合作下,登革熱疫情已經得到控制,惟流感及腸病毒發生數相較去年同期有上升趨勢,因此衛教防治工作有必要加強,另醫療院所防火防災設施與演練亦要落實。

台南市衛生局長陳怡說明,衛生局透過「行動醫院、全民健檢」服務,提供五大癌症、三高篩檢、失智症及憂鬱量表檢測服務,8年多來已服務逾20萬人次,歷年滿意度皆達9成以上,具體改善偏遠地區醫療資源不足的情形;有關「免費為65歲以上長者裝置全口假牙計畫」,累計至2019年9月已完成6萬多案,滿意度高達9成,使用率已達8成5以上,讓台南市長者生活品質獲得顯著改善。

在疫情監控與防治方面,市民關心的登革熱疫情目前已趨緩,今年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共動員1萬3456人次,孳清3927里次,共21萬9150家戶。腸病毒防治部分,透過加強衛生宣導、停課措施、衛生稽核等防疫作為,目前疫情已脫離高峰期。市府亦將持續落實流感防治及長者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等面向,健全防疫體系。

市府相關單位組成食品安全聯合稽查小組,落實食品業者源頭管理,今年聯合稽查家數達29,另外抽驗市售食品2728件,稽查餐飲業者3925 家次,為市民食的安全把關。

台南市民的平均餘命,已由2010年的78.26歲提升至2018年的79.85歲,增加1.59歲,此外,台南的自殺人數為六都最少,增減率下降也是六都最低。未來市府團隊將持續強化各項工作,維護促進市民健康。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