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量子速讀」1分讀完10萬頁!小朋友神速翻書「矇眼也能看」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網路上最近流傳一支大陸「速讀比賽」的影片,影片中參賽的孩子們翻書的速度有如「搧風」,能在一秒內翻閱上百頁的書。網友看了影片後都感到不可思議,認為這種翻書速度連字都看不清楚,並表示,這些孩子的閱讀速度已經超越「一目十行」了,達到「一目百頁」的程度。

根據陸媒報導,這是最近在大陸非常流行的「量子波動速讀」培訓課程,培訓機構聲稱,這種「搧風」的翻書動作是一種「速讀」的方式,能夠不用肉眼看,從高速翻書的過程中,利用HSP高感知力進行量子波動速讀,達到傳統速讀達不到的效率,在1至5分鐘內讀完10萬字的書籍,且還能過目不忘。

▼量子波動速讀比賽,小朋友翻書如搧風。(圖/翻攝微博)

▲「量子波動速讀」1分讀完10萬頁!小朋友翻書像搧風「矇眼也能看」。(圖/翻攝微博)

「速讀比賽」的影片很快在網路上傳開,但也受到眾多網友的批評,「翻書的速度那麼快,連一個字都看不清楚,哪讀得到的東西。」「明顯就是騙局,但就是會有家長上當。」「最可憐的就是孩子,浪費美好的童年學這種亂七八糟的東西。」

此外,許多陸媒也發文批評此現象,《科技日報》的一篇文章就指出,創立「量子波動速讀」的人,既不懂量子力學,也不懂腦科學,更不懂少兒教育,「快速翻書,書中文字就以影像形式進入大腦,從而實現『一目百行』,這種能力已經超越了科學認知範疇,用更通俗的話說,簡直是『特異功能』。」

文章還提到,多年前,就有「蒙眼識字」的培訓,培訓機構說,人腦中的松果體是人的第三隻眼,用某種方式開發松果體,大腦就能自行感知周圍的物體、文字和圖像,「但實際上,松果體負責的是分泌激素,並無任何實驗證據證明,松果體能讓人閉眼認字。而被培訓機構叫來現場展示『蒙眼識字』的學生,事後也承認,他們偷看了。』」

文章最後強調,培訓機構賣的,就是神童夢,就算家長自己也半信半疑,但抱著「萬一呢」的想法,還是奉上真金白銀,讓孩子去當一回試驗品,「騙子機構需要監管,但家長,也需要調整心態。否則,下次若騙子換了一套話術,他們還會再次入坑。」

▼培訓機構聲稱「矇著眼睛」也能閱讀。(圖/翻攝微博)

▲「量子波動速讀」1分讀完10萬頁!小朋友翻書像搧風「矇眼也能看」。(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