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失眠怎麼辦?李榮浩實測「自我欺騙法」 10分鐘就會有睡意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很多人都有熬夜的習慣,有些人是越到晚上越捨不得睡,躺在床上不停玩手機,有些人則是因為失眠導致睡眠不足,而長期缺乏睡眠會導致身體亮紅燈。歌手李榮浩繼先前介紹自己如何減肥後,又分享如果改善熬夜問題,被虧像是從歌手跨行當起「生活類型部落客」了。

▲▼李榮浩教如何對抗失眠。(圖/翻攝自李榮浩微博)

▲李榮浩教如何對抗失眠。(圖/翻攝自李榮浩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榮浩因為工作的關係,養成晚睡的習慣,久而久之有時候就算早早收工,回到家還是會晚睡,把時間花在打遊戲、看電影,長期下來他查覺到這樣的生活習慣並不好想要改正,但是並不容易。

於是李榮浩發明了一種「自我欺騙法」,大推很好用,舉例來說在晚上11點的時候,會先做好一切睡前準備,坐在床上靠著靠背,千萬不要直接躺下,他認為只要躺下身體就會以為要睡覺了,但其實潛意識裡可能排斥早睡。

▲▼李榮浩教如何對抗失眠。(圖/翻攝自李榮浩微博)

▲李榮浩教如何對抗失眠。(圖/翻攝自李榮浩微博)

接著把燈關掉,告訴自己10分鐘後要瘋狂打遊戲、看好看電影、滑手機,不知不覺在這10分鐘內會像是被自我催眠一樣,漸漸地會想睡覺,然後真的就會睡著了,他大力推薦「很管用」,希望有失眠困擾的人也可以試試看。


►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