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殉職勇消告別式 西屯分隊鳴笛全程長達3分鐘…直到靈車離開

記者鄧木卿、白珈陽、陳韻如、徐愷昕/綜合報導

大雅違章鐵皮工廠大火造成謝志雄、張哲嘉2勇消殉職,15日上午在台中市立殯儀館舉辦告別式,現場大批消防弟兄到場致意,典禮在頒發獎章後,由特搜大隊隊員先宣讀殉職隊員的生平事蹟,最後由特搜隊員扶棺起靈,當主管說完「任務完成」後,11時20分先將張哲嘉靈柩送往東海火化場火化。

▲▼大雅工廠大火造成謝志雄、張哲嘉2勇消殉職,告別式15日上午於台中市立殯儀館舉行。(圖/記者白珈陽攝)

▲大雅工廠大火造成謝志雄、張哲嘉2勇消殉職,告別式15日上午於台中市立殯儀館舉行。(圖/記者白珈陽攝)

2人的告別式15日上午於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崇德館景福廳舉行,告別式現場以鮮花布置成花海,背景則是台中市消防局的消防車,中央放上浴火鳳凰的消防署徽,並且以白色蝴蝶蘭與菊花呈現「手型線條」,象徵著他們守護人民安全的情操。

▲▼大雅工廠大火造成謝志雄、張哲嘉2勇消殉職,告別式15日上午於台中市立殯儀館舉行。(圖/記者白珈陽攝)

▲告別式全台近千名義警消到場拈香致敬,場面相當哀戚。(圖/記者白珈陽攝)

公祭結束,靈柩上車,台中市消防局所屬的50個分隊同步鳴笛10秒哀悼,緬懷2名消防英雄,11時20分先將張哲嘉靈柩送往東海火化場火化,而當靈車行駛至2人所服務的特搜大隊西屯分隊前時,由分隊長莊翌琳現場指揮敬禮鳴笛直到靈車離開,全程3分多鐘全隊隊員舉起隊旗、列隊敬禮,敬悼2位消防英雄。

▲▼西屯消防隊哀悼謝志雄、張哲嘉2名勇消。(圖/記者鄧木卿攝)

▲當靈車行駛至2人所服務的特搜大隊西屯分隊前時,全隊隊員舉起隊旗、列隊敬禮敬悼2位消防英雄。(圖/記者鄧木卿攝)

此場告別式全台近千名義警消到場拈香,場面相當哀戚,消防局還製作了追思影片述說2人投入警消一路走來的歷程及英勇事蹟,內容道盡深深的不捨與思念,影片最後寫下「最沉痛的不捨…致上最崇高的敬意,哲嘉、志雄身體不痛了,任務也結束了」,再次向2位英勇警消致上最高敬意。

▲▼2殉職勇消追思影片。(圖/消防局提供)

▲已故小隊長張哲嘉、謝志雄追思回憶影片。(圖/消防局提供)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更多新聞】

「若我先離開,請保佑我的家人」2勇消追思片露英勇身影 親友一見顫抖痛哭

2殉職勇消告別式 消防旗、國旗覆棺!台中各分隊「鳴笛10秒」敬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