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招2.4萬公務員 強調「心理素質」和「擁護中共領導」

▲▼考試,考生,試題,律師,司法,法律。(圖/視覺中國)

▲考試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公務員局14日公佈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0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告,這次國考計劃招錄2.4萬人,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考試更加強調考生的「心理素質」,也新增了「被開除中國共產黨黨籍的人員」、「被依法列為失信聯合懲戒對象的人員」不得報考等條件,招錄政策也繼續向基層傾斜。

根據大陸國家公務員局網站,報考的條件包括「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和心理素質」等。

此外,不能報考的限制則包括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以及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被開除中國共產黨黨籍的人員、被開除公職的人員、被依法列為失信聯合懲戒對象的人員。

《南方都市報》報導,這次考試招錄人數增6成,計劃招錄2.4萬人主要包括中央黨群機關312人;中央國家行政機關(本級)586人;中央國家行政機關省級以下直屬機構20436人;中央國家行政機關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2794人。

此外,今次國考特別強調「心理素質」,在公告中,報考條件部分特別提到要「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和心理素質」,也特別指出「根據職位需要,部分招錄機關將對報考者有關心理素質進行測評,測評結果作為擇優確定擬錄用人員的重要參考。」這次考試也注重充實基層工作力量,77.3%的錄用計劃補充到縣(區)級及以下直屬機構。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