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市府硬拋退縮方案解套大巨蛋 遠雄:對疏散時間不會有影響

▲▼教育委員會市政考察大巨蛋、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圖/記者楊亞璇攝)

▲大巨蛋一樓將做為半戶外空間。(圖/記者楊亞璇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遠雄大巨蛋14日第7度闖關都審會終於成功,由於遠雄之前提出防災避難的電腦模擬,在「最差情境」跑不出結果,北市府拋出解套方案,建議部分一樓做為半戶外空間。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15日視察大巨蛋,市府、遠雄皆未說明對要退縮說少,僅說還要計算,引發質疑。

由於遠雄之前提出防災避難的電腦模擬,在「最差情境」跑不出結果,北市府拋出解套方案,針對大巨蛋園區的避難壅塞點,包括商場棟、影城棟,建議部分一樓做為半戶外空間。

▲▼教育委員會市政考察大巨蛋、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圖/記者楊亞璇攝)

時代力量市議員黃郁芬質疑,都審會的結論是說要退,但問了遠雄,要退多少有哪些正面影響?遠雄說要計算,到底能夠增進多少安全避難?退多少會直接影響?就算遠雄最後僅退縮一點,台北市政府都只能被迫接受。

對此,大巨蛋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表示,確實退縮範圍沒有出來,大概就是一些角落,商場、影城都有,15分鐘離開場館都有辦法做到,不過離開後站到地面層,地面層一平方公尺1點多人,如果多退縮一點,民眾所站的面積可以寬一點,舒適一點比較不會擁擠,相同的,空間多一點,人從裡面出來的速度會快一些。

▲▼教育委員會市政考察大巨蛋、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圖/記者楊亞璇攝)

被問到是根據經驗來判斷對逃生疏散有助益的提問?陳世浩表示,「這就是common sense、經驗」,因為電腦模擬只有模擬建築物的人離開觀眾席,出來到門口以後就視同安全。至於四種防災模擬若安全,為何要退縮?陳世浩則說,這就是要不要優化,「好還要更好」。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坦言,退縮多少空間,後續還需內部討論以及試算,但退縮後對於模擬疏散時間來講不會有影響,但是對空間釋放還是有幫助,主要是影響容留。陳世浩並表示,都審會已通過,遠雄送出方案後不會另有公開審議,將由市府自己核定,結果會對外公布。

國民黨市議員吳世正批評,柯文哲一直要找的是台階,林洲民離職了,林欽榮離職了,一直在負責的鄧家基也要走了,柯文哲有台階下了,即使林洲民不斷質疑,認為標準一直在改,這些年的時間真的是浪費,一開始標準嚴格,現在又放寬,柯文哲反反覆覆、浪費資源,對不起台北市民,接下來最大的挑戰是環評,大家要睜大眼睛看,這些耽誤的時間到底誰要來負責。

▲▼教育委員會市政考察大巨蛋、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圖/記者楊亞璇攝)

▲陳世浩受訪。(圖/記者楊亞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