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臉流膿汁「整個爛掉」!她面部長出「8cm樹枝」…竟是2年前摔跤惹禍

▲▼老婦面部長出樹枝。(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老婦面部長出樹枝,反復流膿。(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廣東省深圳市56歲的王姓女子日前來到醫院求診,模樣極其嚇人。當時她面部塌陷,還有一個黑色的深坑,更恐怖的是,傷口竟然一直流膿汁,整個爛掉。醫生立即檢查,竟然在她右臉肌肉裡發現了一截8公分長的樹枝!王女家人回應,這可能和她2年前的一次摔跤有關。

據《看看新聞》報導,王女近兩年來一直感覺面部異樣,甚至會反復一直流濃汁,近日終於察覺不妙來到醫院就診。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副主任醫師王秋旭檢查後發現,「我們初步測量了一下,這個異物有8個公分左右;患者已經有炎症反應,張嘴都有一定的困難,如果持續留在裡面的話,最後將會肌肉軟組織發炎,以後可能就徹底不能張嘴了。」

▲▼老婦面部長出樹枝。(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醫生拍片發現有異物。(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為什麼臉部長了這麼奇怪的東西呢?王女家人回憶,這可能和她兩年前的一次摔跤有關。她女兒說,「當時媽媽坐機車遇到車禍,側翻倒地,地上正好有棵樹,臉就直接扎進樹中,之後到當地醫院做過清創手術,但是應該是當時沒有清理乾淨。」

醫生表示,想要取出這根樹枝難度不小,取出過程中稍有不慎就可能發生大出血及神經損傷,「因為傷口已經反復感染,異物所在部位的動脈也可能已受損。」

▲▼老婦面部長出樹枝。(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醫生取出的樹枝。(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王秋旭說,由於異物是不規則的樹枝,分叉以及碎渣較多;探查過程要細緻,摸清結構,防止貿然拔除樹枝導致血管損傷,「當時我們輕輕晃動、輕輕拔動,緩慢的一點點往外拔除。」

目前,王女恢復良好,不久就可以出院。醫生提醒,若遇到這樣的意外情況千萬不要驚慌,更不能擅自拔、扯異物,以免造成二次傷害,應儘快到正規的醫院就診,由專業醫師進行處理。

我該答應女友嗎?

▼老婦目前恢復良好。(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老婦面部長出樹枝。(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