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公開賽/戴資穎球后累積141周 明出賽先碰泰國上演保衛戰

2019年10月15日 11:26

▲▼ 韓國公開賽,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超級750賽丹麥公開賽今天(15日)至20日開打,多組台將都有出賽,今天先上演三組男雙賽事。其中世界球后戴資穎是去年冠軍,將要面臨球后保衛戰,首輪將對上泰國女將金達蓬(Nitchaon JINDAPOL),賽事將在16日才登場。

戴資穎重返世界球后之後,本周累積球后寶座將進入141周,持續堆高「戴資穎障礙」,不過緊接著兩站賽事都攸關於球后寶座,戴資穎去年在丹麥公開賽奪冠,因此不但有保分壓力,也將上演保衛戰,首輪先交手世界排名25的金達蓬,雙方8次交手,戴資穎握有7勝。

▼周天成 。(圖/記者謝孟儒攝)

▲▼ 台北公開賽4強賽,周天成            。(圖/記者謝孟儒攝)

戴資穎首輪賽事預計將在16日下午5點30分(台灣時間)登場,如果順利過關,次輪可能遇上大陸前球后李雪芮,或是加拿大李文珊,接著在4強有機會再度交手大陸陳雨菲,往衛冕之路邁進。

男單部分,一哥周天成也是16日才會出賽,將要對上過去從未交手過的大陸陸光祖,順利過關後次輪有機會交手香港一哥伍家朗,8強則可能遇上里約奧運金牌諶龍。另位好手王子維也是16日出賽,首戰泰國佩爾帕達布(Khosit PHETPRADAB)。

15日出賽的共有三組雙打台將,包括李哲輝/楊博軒則是要對上中國雙塔組合李俊慧/劉雨辰;廖敏竣/蘇敬恒籤表超硬,首戰就是世界第一的印尼男雙吉地安(Marcus Fernaldi Gideon)/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盧敬堯/楊博涵將遇上丹麥組合阿斯特魯普(Kim ASTRUP)/拉斯姆森(Anders Skaarup RASMUSSEN)。

▼廖敏竣、蘇敬恒 。(圖/記者謝孟儒攝)

▲▼ 台北公開賽,廖敏竣、蘇敬恒            。(圖/記者謝孟儒攝)

►美麗祕訣!面膜24片899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