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拒工作爽玩麻將 夫揹48萬債務心寒結束11年「ATM人生」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彰化一名人夫阿正(化名)不滿妻子美美(化名)婚後不願出門工作,還讓他揹上48萬1217元的本金債務,甚至會打人、摔東西,最後乾脆離家出走,加上今年1月收到對方的簡訊,內容聲稱「我會找時間簽字」,卻遲遲沒有下文,這才心寒決定提告離婚,結束長達11年多的「ATM人生」。

▲麻將,賭博。(圖/pakutaso)

▲美美婚後迷上賭博,經常外出打麻將。(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阿正在判決書中提到,他與美美是在2006年12月間結婚,雖然婚前就知道妻子積欠債務,沒想到對方婚後竟然以「找不到工作」為由,遲遲不願意去上班,生活開銷全仰賴他3萬4000元的月薪支撐,「我把薪水全部匯進銀行帳戶,並將提款卡交給妻子,因為家中開銷較大,我還另外申辦一張現金卡一併交給她使用。」

結果這番好意全被無視,美美不僅沒有好好持家、還清債務,反而還染上賭博,跑去打麻將,或是沉迷手機遊戲,經常玩到半夜,根本不管家務。阿正為此揹上48萬1217元的債務,他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最近3年多次溝通想要離婚,卻一直無法達成共識,甚至還曾因此挨打,最後一次談離婚時,美美一氣之下還摔破一個杯子,之後兩人就分房睡了。

▲分手,離婚。(圖/取自Pixabay)

▲阿正想和美美離婚,但協議3年都沒有結果。(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阿正坦言,2018年1月底他們再次發生爭吵,美美隨即在隔月2日離家出走,至今都沒有回來過,只有在2019年1月間傳簡訊說,「我知道你一直想離婚,我會找時間簽字」,一想到過去這11年來自己辛苦扛起家計,妻子卻繼續在外負債,從未體恤自己工作辛苦,心裡就覺得很苦,換作是一般人應該也無意繼續維持這樣的婚姻,這才心寒決定訴請離婚。

彰化地院法官認為,美美在婚姻期間不事生產,又染上賭博惡習、到處欠債,讓阿正承受莫大的精神壓力,兩人自2018年2月2日分居至今,顯然雙方已經無意維持婚姻,加上經過兩次合法通知,女方都沒有到場爭執或提出任何答辯,足以證實她根本沒有想挽回婚姻的意願,最後裁准兩人離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