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主席莫健上任第7度訪台 將拜會我國政府高層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莫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莫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外交部15日表示,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與AIT政軍組長唐默迪(Matthew Tritle)訪問台灣,此行將拜會我國政府高層與相關部會,就台美關係各項議題交換意見。

外交部上午透過新聞稿指出,莫健一行來訪,表達誠摯的歡迎,並期盼雙方可以就目前的友好穩固基礎上,深化合作夥伴關係。

外交部指出,莫健主席嫻熟亞洲及兩岸事務,曾兩度派駐台北,並擔任白宮國安會中國事務主任及亞洲事務資深主任、美國駐尼泊爾及孟加拉大使等要職。

此行,外交部表示,是莫健自2016年10月接任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後第7度訪問台灣,在今年3月總統蔡英文「海洋民主之旅」過境檀香山,以及7月「自由民主永續之旅」過境紐約及丹佛期間,莫健主席均親自迎送並全程陪同,表達美方對蔡總統過境及台美關係的高度重視。

▼總統蔡英文先前接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圖/總統府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郭台銘宋楚瑜明天會面? 蔡沁瑜:沒有收到邀請 兩人10日後就沒聯繫
郭台銘願輔選國民黨立委成「多母雞」 吳敦義:哪有拒絕之理啊
韓國瑜找擔任副手? 張忠謀親口回:沒這回事!報紙上看的

更多熱門新聞...

「放韓假」時間逼近!民進黨批韓國瑜躲保護傘:假單應給279萬市民
賴清德15日初選後首次公開談話有3大方向 將談及跟蔡英文關係
「蔡賴配」即將成真? 林宜瑾:台南人期待民進黨最強組合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