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聖德專案」返台 代表蔡英文邀請教宗訪台展「牧靈之旅」

▲▼副總統陳建仁返抵國門。(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陳建仁返抵國門。(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副總統陳建仁15日清晨結束「聖德專案」返台,在機場發表談話時指出,此行特別代表總統蔡英文邀請教宗來台展開「牧靈之旅」,同時也祈禱兩岸走向和平對話的道路,全世界享有宗教自由、民主法治、人權尊嚴。

陳建仁表示,此行訪問團此行參加英國紐曼(John Henry Newman)樞機主教等5位天主教先人封聖典禮,也覲見教宗方濟各,視察駐教廷大使館。

陳建仁指出,本次封聖大典期間與教廷多位高階神職人員,針對台梵兩國關係共同推動人道救援、防制人口販賣、文化交流、宗教對話以及促進環境永續的合作交換意見,他們都非常肯定台灣在各方面的貢獻努力,讚譽台灣民主法治、宗教自由、保障人權。

陳建仁說,他特別向教宗表達總統蔡英文邀請來台牧靈之旅的請求;另外,此行同時參加為全球環境保護、人類永續發展祈禱的彌撒,也衷心祈求天主保佑全球環境永續以及人類的永續發展,同時降福兩岸人民,能夠和平發展,引導華人世界的教友享有完全自由信仰的生活。

陳建仁表示,他也祈求將智慧和慈悲在台灣人人民的心中,為台灣帶來更好的未來與繁榮昌盛;中華民國台灣也將持續與教廷、世界各國合作,維護人類的自由民主、法治人權與和平。

▲▼副總統陳建仁返抵國門。(圖/總統府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郭台銘宋楚瑜明天會面? 蔡沁瑜:沒有收到邀請 兩人10日後就沒聯繫
郭台銘願輔選國民黨立委成「多母雞」 吳敦義:哪有拒絕之理啊
韓國瑜找擔任副手? 張忠謀親口回:沒這回事!報紙上看的

更多熱門新聞...

「放韓假」時間逼近!民進黨批韓國瑜躲保護傘:假單應給279萬市民
賴清德15日初選後首次公開談話有3大方向 將談及跟蔡英文關係
「蔡賴配」即將成真? 林宜瑾:台南人期待民進黨最強組合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