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憑「機車箱子」認定違規 菜販喊冤...2烏龍罰單撤銷

▲▼新北地院。(圖/記者陳雕文攝)

▲新北一名林姓菜販遭莫名開單,審後新北地院判其勝訴,撤銷2張烏龍罰單。(圖/記者陳雕文攝)

記者徐愷昕/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林姓男菜販1月時莫名收到闖紅燈和拒檢逃逸2張罰單,他線上申訴提出不符舉發無效後改打行政訴訟。開單的新北市裁決處堅稱林男違規屬實,指車牌號碼是經驗專業的員警目睹記下不會有錯,但全案經新北地院審理後發現證據不足且事實與交裁所辯詞不符,判林男勝訴,撤銷罰單確定。

林姓菜販1月時收到2張罰單,1張是2018年12月在泰山區泰林路、黎明路口闖紅燈,另1張是闖紅燈後經現場員警攔停仍拒檢逃逸,2個行為被分別開罰1800元、記違規點數3點和開罰1萬元、吊扣駕照6月。

林男覺得這一切根本無中生有,他指稱,員警告發的時間點他正在賣場工作,且紅單上的理由特徵是女性但他是男性,又舉發違規的照片並未拍到車牌,車輛也明顯不是他的機車,希望法院撤銷罰單。新北市交裁處反駁表示,採證影片雖然無法看出車牌,但車牌號碼是經驗豐富且專業的員警當場目睹記下,說法較可信。

經法院調查,警方的採證畫面確實未拍到車牌,而當時負責取締的2名員警也表示,車牌號碼是事後根據機車外觀及後方箱子特徵追查比對後開罰的,事實顯然與交裁處辯詞不同。

新北地院審後認為,現在路上送餐機車滿街是,後座有方形箱子的機車非常多,員警單就比對箱子即認定林男違規,明顯證據不足,而在詢問下林男也表示他機車後方的方形箱子為簍空塑膠菜籃,且他從未裝過舉發圖片中的白色方形箱子,最終因無法進一步查證比對結果是否有誤,認定交裁處裁罰適法無據,林男勝訴,撤銷罰單確定。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女友借50萬助男友出國讀書 甜拍裸照「安慰」慘變分手威脅

弟弟就在旁邊鬼父仍逼口交 國中少女靠檢驗「胯下黑痣」逆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