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總統文化獎論壇19、20日登場 「台灣地表最強里長」來了!

▲▼總統文化獎論壇。(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總統文化獎論壇。(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由中華文化總會主辦的「總統文化獎」今年邁入第十屆,將於10月19日、10月20日舉辦為期2天的「Next 20 Festival-想像下一個二十年的台灣文化」論壇,10月20日上午的主題為「從土地長出的果實」,探討台灣社區營造的過去與未來。

本屆在地希望獎得主、人稱「地表最強里長」的方荷生,將攜手前一屆在地希望獎得主信義房屋「社區一家」計畫的代表人,也是信義房屋策略長周莊雲,共同討論「城市造反與社區再造」,和大家分享他們是如何成為台灣社區營造的典範。

▲▼總統文化獎論壇。(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成功打造今年屏東台灣燈會的靈魂人物,同時也是屏東縣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處長黃建嘉,則要和2019年台灣文博會總策展人劉真蓉對談「策展地方:節慶的創新演繹」,看台灣燈會如何從每年例行的活動,成為凝聚屏東人的盛事,更吸引全台灣人爭相前往朝聖;而文博會雖然在台北舉辦,但因為結合各地的文創能量,跨地跨域合作,讓所有異鄉人都能在文博會現場找到熟悉的家鄉風景。

甘樂文創志業執行長林竣丞,則與創造台南正興街活力、台南「正興幫」的發起人高耀威一同討論「青年創生行動新想像」,看青年的力量如何翻轉社區的想像,為地方注入新的能量。

▲▼總統文化獎論壇。(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文總表示,短短2個小時的論壇,內容十分精實,在人與人逐漸疏離的現代,有一群人正設法透過社區再造、地方創生,來喚醒大眾對家鄉、對土地的認同感,關注相關議題的民眾可以報名此論壇,相信能得到不少收穫。

【活動報名連結請點此】

●日期:10/20(日)上午:從土地長出的果實
●時間:10:00-12:00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