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重新轉播NBA 陸外交部:體育交流「增進中美友好」

2019年10月15日 10:03

▲▼NBA上海賽,現場球迷擠爆場館。(圖/路透)

▲NBA上海賽,現場球迷擠爆場館。(圖/路透)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大陸影片平台騰訊日前宣佈停止轉播NBA賽事後,於近日重新復播。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4日對此表示,無論在中國,在美國,還是在世界其他地方,開展交流合作的一個重要前提就是要相互尊重。於此之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呼籲,「愛國主義也要有在一些時候自我克制和管理的意識。」

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有人提問,騰訊體育已經開始正常轉播NBA的季前賽,中國大陸政府是否支持這一行為?耿爽對此有何評論?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網站)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網站)

耿爽回應,一般不對個別企業的具體商業行為作評論,建議提問者去向有關企業了解具體情況,「我能告訴你的是,體育交流一直為增進中美友好、推進兩國關係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稍早由於NBA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先前挺港的言論在大陸掀起風波,許多民眾與企業發起抵制,以5年15億美元拿下NBA網路轉播權的騰訊體育,也宣佈暫停或終止轉播與報導。不過有網友發現,騰訊體育開始復播NBA季前賽和例行賽,但休士頓火箭賽事依舊被排除在外。

▲NBA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BA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於此之前,胡錫進11日在微博寫道,「昨晚NBA兩支球隊在上海比賽,現場觀眾坐滿了席位,說實話,老胡是願意看到這個場面的」。而且這個場面與中國公眾對莫雷言論的聲討,以及與人們對美國國會議員和輿論叫囂支持莫雷言論的厭惡,「在我們這個大社會里是不矛盾的。」

他同時呼籲,在處理對外摩擦時保持理性,愛國主義也要有在一些時候自我剋制和管理的意識,「我相信這也是很多愛國者的共同心聲。」

►僅暫停一周!騰訊體育復播NBA季前賽...火箭隊仍「消失中」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