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開進美國」警車湧出:你們越界了! 英7人被拘12天:只是要回飯店

▲桃園市某科技公司總經理邱姓男子,2017年趁赴美出差時,性侵女員工得逞卻挨告。(示意圖/Pixabay)

▲英國7名公民遭美國當局拘禁,環境相當糟糕。(示意圖/Pixabay)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一家族7口到加拿大旅遊的時候,在美加邊境不小心開進一條沒有路標的道路,很快就被美方邊境巡邏員逮捕並帶回拘禁,之後又被輾轉移送到賓州一處拘留中心。由於拘留室環境很差,其中一名媽媽透過律師向媒體投書求救,她擔心才剛3歲的小孩可能會有危險。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英國30歲公民大衛(David Connors)和老婆艾琳(Eileen Connors),10月3日帶著3歲的兒子開車在溫哥華遊玩。同行的還有大衛的兄弟麥可(Michael)及其老婆葛瑞絲(Grace),以及2歲的雙胞胎女兒。

麥可一行人當時為了避免撞上野生動物,改走了一條沒有標誌的小路,但不出幾分鐘,竟看見警車從四面八方湧出來,一名邊境巡邏員對著他們大喊,「你們跨越了國家邊境」!儘管麥克一行人不斷解釋他們完全不知道已經進入美國國土,只是要開車回去飯店休息而已,仍被警方帶回舊金山一處拘留所拘禁。嚇壞了的兩家人起初被告知很快會被釋放,並和住在美國的家人們會合,但2天過後情況反而變得更糟。

▲▼「不小心開進美國」警車湧出:你們越界了! 英7人被拘12天:只是要回飯店。(圖/翻攝自Google Map)

▲艾琳一行人只是要開車回飯店,卻因走錯路而淪落到4000公里外的賓州拘留中心。(圖/翻攝自Google Map)

艾琳寫下一份聲明交由律師坎布里亞(Bridget Cambria)公開,移民官告訴他們計畫有變,要他們坐上箱型車直接前往機場;然而班機並非飛往英國,而是在賓州(Pennsylvania)降落,一行人隨即被送往柏克縣(Berks)的拘留中心。

艾琳寫道,拘留室的環境噁心,她的3歲兒子還被迫以「清洗衣服」的理由扒得全身精光,小小身體暴露在髒臭寒冷的環境之中。她說中心給的棉被和蓋毯「聞起來就像一條死狗」,讓她不敢給兒子蓋,「感覺這些東西從來沒洗過,我的寶貝蓋了會生病。」

在中心人員每15分鐘拿手電筒照一次拘留室、害怕孩子會生病或被帶走的恐懼下,艾琳求救,「我們像囚犯一般被對待,權利被剝奪,這完全不對」,「我們身心受創,在英國的美國公民絕對不會這樣被對待,因為那裡的人們都是真誠相待。」求子5年才生下兒子的艾琳擔心,若孩子有什麼差池的話,將會是一家人一輩子的痛。

美國官方目前尚未有正式回應或聲明,而坎布里亞仍在為這一家人奔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