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牛士遭「刺穿動脈拋飛」…失血3公升 公主女友目睹全程

▲▼鬥牛士卡瓦列羅(Gonzalo Caballero)。(圖/翻攝自YouTube/Cerveceria Bajamar)

▲卡瓦列羅股動脈被刺穿。(圖/翻攝自YouTube/Cerveceria Bajamar)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西班牙一名年鬥牛士12日在鬥牛場上被公牛刺穿動脈,當場血流不止,失血量多達3公升,甚至導致癲癇突然發作,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尚未脫離險境。這次意外也讓飽受批評的鬥牛問題,再度浮上檯面,根據動保組織的數據,每年至少有7000頭牛在這項殘忍的活動中被屠殺。

現年27歲的鬥牛士卡瓦列羅(Gonzalo Caballero)是西班牙鬥牛界的明日之星,他的19歲女友費黛莉卡公主(Victoria Federica)、現任國王菲利普六世(Felipe VI)的姪女,當天也坐在貴賓席觀看比賽。沒想到就在卡瓦列羅將匕首刺進公牛身體,準備結束比賽時,公牛突然站了起來,向他衝去。

▲▼西班牙鬥牛士卡瓦列羅(Gonzalo Caballero)。(圖/翻攝自IG/gonzalocaballeroo)

▲▼卡瓦列羅今年5月就曾在鬥牛場上受傷。(圖/翻攝自IG/gonzalocaballeroo)

▲▼西班牙鬥牛士卡瓦列羅(Gonzalo Caballero)。(圖/翻攝自IG/gonzalocaballeroo)

卡瓦列羅當場被拋飛到半空中,同時他的大腿也被刺穿,股動脈被切斷,血流如注。鬥牛場的工作人員立刻衝入場內,卡瓦列羅被抬出來後,癲癇突然發作,不得不施打鎮靜劑。醫院表示,卡瓦列羅腿上的傷口深達近9英吋,失血近3公升,緊急手術後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且仍需依靠呼吸器,尚未完全脫離險境。

今年5月卡瓦列羅才在同一個鬥牛場上受傷,當時他住院好幾個星期,必須依靠枴杖才能行走,直到近日才重返鬥牛場。儘管西班牙傳統鬥牛活動受到許多批評,但依舊有許多擁戴者,每年也吸引非常多觀光客特地到當地觀賽。善待動物組織(PETA)的數據指出,每年至少有7000頭牛在這項殘忍的活動中被屠殺。

鬥牛除了常導致鬥牛士傷亡以外,被刺數刀的公牛最終也會慘死,時常被外界痛批血腥、不人道。加那利群島(Islas Canarias)在1991年成為西班牙首個立法禁止鬥牛的地區。

影片恐引起不適,請慎入。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