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庫德族故意放走IS囚犯! 被白宮、國防部官員頻打臉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說,庫德族釋放IS囚犯,讓美國被捲入敘北紛爭。(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川普14日說,庫德族釋放被關押的伊斯蘭國(IS)囚犯,目的就是為了把美國捲入敘利亞北部紛爭。美國高級國防官員與白宮幕僚紛紛向媒體表示,上述言論沒有任何證據,此舉也不符合庫德族利益。據了解,土耳其對敘北發起「和平之泉」軍事行動,庫德族飽受摧殘,頻頻警告關押中的IS聖戰士可能脫逃。

川普在貼文中提到,歐洲曾有機會抓住IS囚犯,但是卻不想要付出代價,反而想要讓美國埋單,「美國不會捲入另外一場200年的戰爭。」他也提到,「庫德族可能釋放一些人,讓我們被捲入。」

CNN報導,一名美國高級國防官員表示,總統的言論沒有任何證據,反而是華盛頓允許土耳其入侵,才導致現在的局面,「川普錯誤主張庫德族讓IS囚犯出獄,這是錯的。他們正冒著生命危險保護我們的軍隊,正和一群意圖消滅他們族群的軍隊戰鬥。」

▲敘利亞北部戰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入侵敘利亞北部,啟動「和平之泉」軍事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外交政策》,一名白宮高級官員表示,庫德族對抗IS的過程中失去1.1萬名士兵,不太可能釋放IS。他批評,川普的推文令人不敢置信地「魯莽、不誠實」。

美國「中東研究所」(Middle East Institute)敘利亞研究專家馬奇(Danny Makki)認為,IS聖戰士跟其家人仍在庫德族掌控之下,「即使(他們)真的這麼做,也不符合敘利亞民主力量的利益。」

▲▼庫德族民兵、敘利亞民主力量(SDF)戰士。(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庫德族民兵、敘利亞民主力量(SDF)戰士。(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土耳其軍隊向敘利亞北部發起「和平之泉」行動,庫德族飽受摧殘,其政黨「敘利亞民主力量」(SDF)12日表示,軍隊與武力要優先用來「採取行動保護城市和人民」,將無法完全掌控拘留營,「守衛伊斯蘭國囚犯將不再是第一要務。」

庫德族當局日前表示,土耳其一連串的空襲擊中拘留營與監獄,導致許多IS囚犯和785名聖戰士脫逃,但是他們沒有、也絕不可能主動釋放戰俘。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ğan)批評,IS囚犯脫逃的言論是「不實資訊」,被捏造來「激怒美國和歐洲。」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