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吉貝襲日61死!雨不停恐二次災害 災民塌樹擺地求救:給我食物

▲▼  颱風哈吉貝重創日本。(圖/路透)

▲居民以樹枝排出訊息求救。(圖/路透)

記者林瑩真/編譯

今年第19號颱風哈吉貝侵襲日本關東,至今造成61人死、13人失蹤、211人輕重傷,還有逾2萬戶人家停電,災民眾多。不過大雨仍在持續,導致救援行動無法順利,宮城縣丸森町就有災民在泥地上留下求救訊息,希望救難人員給予水跟食物。

綜合日媒報導,此次哈吉貝帶來超過1000毫米的降雨量,持續至今,日本中部、東部仍在下雨,造成至少37條河川堤防潰決、181條河川氾濫,不排除造成二次災害,也影響搜救行動進行。

災區目前還有13人下落不明,但搜救行動卻因大雨受到阻撓,許多災民仍受困於淹水地區。根據NHK的直升機畫面,宮城縣丸森町筆甫地區的災民就在住宅前,以被吹倒的樹木排成「水」、「食物」的文字,雖然不知道是誰排的,但顯然需要物資支援。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