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產檢魔王關卡!孕媽見「反胃糖粉」秒臉綠...崩潰吐翻:絕不喝第二次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這糖真的讓人受不了。」一名媽媽日前抱怨產檢要喝噁心的糖水,簡單一張糖粉照讓一大票媽媽回想起痛苦回憶,「喝完以後整個不舒服到差點吐了」、「真的很噁心」,紛紛表示這是產檢中數一數二的恐怖關卡。

▲▼      檢測妊娠糖尿病前要喝葡萄糖水/粉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檢測妊娠糖尿病前要先服用葡萄糖水(粉)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抱怨自己,怎麼沒有一次過。」一名孕媽在臉書「爆怨公社」中貼出一張糖粉的照片,原來這是她要檢測「妊娠糖尿病」前必須服用的葡萄糖,不過濃厚的味道卻讓她直喊痛苦。

為了進行篩檢,孕婦們首先要喝下指定克數的葡萄糖水,隨後再依次抽血檢測,若第一次血糖超過標準,則需再喝下更多克數做進一步的抽血檢查。由於糖水的味道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接受的,許多孕婦都視此篩檢為「產檢魔王關卡」。

不少過來人深有同感,都表示這是不願再回想起的味道,「真的很噁心」、「甜死了這個」、「想當初第二次喝這個要連抽三次血,光耗在醫院等抽血我就快餓死了」、「光想到這味道就想吐」、「真的很難喝,你不孤單」、「一開始喝還很開心,喝五口以上以後就開始臉色發青,喝完以後整個不舒服到差點吐了還要忍著」。

▲▼懷孕,孕婦。(圖/取自pxhere圖庫)

▲為了胎兒和自身的健康,孕婦們在孕期有多項檢測要做。(圖/取自pxhere)

不過也有另一派媽媽表示就是喜歡這種甜味,「我覺得很好喝欸,可能太餓了XD」、「要加冰水或是一點檸檬汁比較好喝,像飲料的感覺」、「加氣泡水喝起來像雪碧喔」、「我孕期口味變得愛吃甜,覺得好喝一口乾」。

據了解,妊娠糖尿病指的是孕婦在懷孕過程中「初次確認的高血糖現象」,胎兒在高血糖下發育,除了生長速度可能過快,容易長成巨嬰,還可能發生胎死腹中;孕婦則可能會有羊水過多、早產和子癲前症等情形,增加需要剖腹產的機會,一般建議準媽媽在孕期24至28週間進行例行篩檢。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