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陪「2月大妹妹」睡覺!6歲姐一翻身當場重壓0察覺…鼻子滲血臉發青窒息了

▲▼孩午睡驚醒「尖叫爬出嬰兒床」 家長一看監視器發毛!神父急勸:快搬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2個月大的女嬰熟睡中遭到6歲姐姐重壓,差點窒息斃命。(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不少爸媽都習慣讓孩子們睡在一塊,自己則趁著孩子休息時間忙其他的事。大陸一名媽媽也不例外,卻差點造成悲劇發生,她表示,當時她把2個月大的小女兒和6歲的大女兒留在房間裡睡覺,沒想到等她再進去時就發現,小女兒被大女兒壓在身下,呼吸變得又淺又慢。醫生檢查後發現,女嬰鼻子存在血跡、面色發紫,呈現窒息狀態,再晚一點恐怕就挽不回性命。

▼醫師表示,女嬰當時已經臉色發青呈現窒息狀態。(圖/免費圖庫PAKUTASO)

▲嬰兒。(圖/免費圖庫PAKUTASO)

據《看看新聞》報導,廣東省中山市博愛醫院兒科近日接診一名2個月大女嬰,醫師徐康表示,當時女嬰的反應較為遲鈍,呼吸則是比較淺慢,叫她幾乎沒有反應,鼻子還有一些血跡存在,面色紫青呈現窒息狀態,幸好經過呼吸器輔助通氣、加強氣管管理等治療,這名女嬰的情況才有所好轉。

女嬰媽媽難過地表示,她當時將小女兒和6歲的大女兒留在房間裡睡覺,殊不知等她再進去時,就看見小女兒被熟睡的大女兒壓在了身下。醫師指出,「大人的缺氧時間可能要持續4至6分鐘才會有明顯的生命危險,小孩子90秒恐怕就會有影響,所以她(女嬰)的這種危險性會更厲害一些。」

▼嬰兒窒息案例中,最常見的就是被棉被悶住。(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嬰兒窒息案例中,最常見的就是被棉被悶住。(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幸虧發現及時,在醫護人員細心照看下,女嬰9天後出院了,但會不會留下後遺症還需要持續觀察。其他醫師指出,「其實我們收治不少因為意外而受到傷害的孩童,比如機械性窒息的小朋友,包括嗆奶、棉被壓住,還有被兄弟姐妹壓到,甚至是被熟睡的醉酒爸爸壓住,這些意外都出現過。」醫生提醒,與嬰兒同睡時,最好大人小孩「同房不同床」,才可避免憾事發生。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