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5歲兒發燒!護士打一針當晚「心跳驟停」亡…媽痛哭:根本拿錯藥 院方承認了

▲▼朱姓男童因為護士的疏忽,最終不幸喪命。(圖/翻攝自新京報動新聞)

▲朱姓男童因為護士的疏忽,最終不幸喪命。(圖/翻攝自新京報)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江蘇省宜興市人民醫院近日傳出一起奪命的醫療事故,一名朱姓男童因為「病毒性腦炎」入院,不料當班護士按照醫生囑咐為他注入「甘露醇」(Mannitol)時,誤打成了「甲硝唑」(Metronidazole),導致男童病情加重,被診斷為「急性壞死性腦病」(ANEC),當晚搶救無效身亡。媽媽痛哭地說,根本是注射錯藥了。宜興市人民醫院最終承認事件,目前已對2名當班護士作出辭退的決定。

▼媽媽發現,兒子注射的藥物分明跟藥單上寫的不同。(圖/翻攝自新京報)

▲▼朱姓男童因為護士的疏忽,最終不幸喪命。(圖/翻攝自新京報動新聞)

綜合陸媒報導,事發在上(9)月8日,男童朱宸熠因為發高燒入院治療,隨後被診斷為「病毒性腦炎(精神型)」,經治療後未見好轉。院方表示,朱男「仍有高熱,胃納(消化吸收能力,appetite)較差,臨床未癒。」但男童媽媽卻著急表示,兒子在醫院治療期間是被注射錯誤藥物,才會導致身體強烈不適。

從住院診療記錄顯示,醫生原本計劃為男童打針注射75毫升的「20%甘露醇注射液」,不過護士卻注射成100毫升的「甲硝唑氯化鈉注射液」。男童媽媽見狀要求醫生為兒子拍CT(電腦斷層攝影)檢查,但醫生看過檢查結果後只說「未存在異常」。朱男隨後被轉送到蘇州大學附屬兒童醫院,結果在轉院途中心臟驟停,當晚搶救後被診斷為「急性壞死性腦病」不幸身亡。

▼男童生前的影像成了媽媽無比懷念的回憶。(圖/翻攝自新京報)

▲▼朱姓男童因為護士的疏忽,最終不幸喪命。(圖/翻攝自新京報動新聞)

家屬強調要為兒子討回公道,與院方協調未果後,當地衛生健康委員會13日介入調查。經過初步調查,確認當班護士違反操作規範,誤輸「甲硝唑」,宜興市人民醫院也已對2名當班護士作出辭退的決定。但仍有許多網友不滿院方作法粗糙膚淺,「難道辭職就能挽回小小生命嗎?」目前,醫院已與家屬就善後事宜協商完畢並達成一致,院方也暫時不對此事多做回應。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