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u:還要有幾個Cindy、雪莉? 丫頭自曝險想不開…6台藝人痛訴網路霸凌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南韓女星雪莉(Sulli,本名崔真理)生前罹患憂鬱症和社交恐懼症,14日被發現在家輕生,得年25歲。不僅全世界粉絲大受衝擊,包括丫頭(詹子晴)、Lulu(黃路梓茵)、小甜甜(張可昀)等多名台灣藝人,也都沉重發表長文、齊聲痛訴「網路霸凌」的嚴重性。

►【雪莉身亡】相關報導請點此

▲雪莉。(圖/翻攝自雪莉IG)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雪莉被發現在家上吊輕生,得年25歲。(圖/翻攝自雪莉IG)

丫頭以自身為例坦言,長期因為「娃娃音」,引來外界從沒停過的攻擊、被討厭、被酸,「當一個人出發點不是為了你好而批評你的時候,你告訴自己不要在意,你也許可以真的不在意。可是當5個、10個、20個甚至更多公開的留言攻擊你,你真的會開始自我懷疑是不是真的自己很糟、很爛、很沒用?」她也透露,自己也曾經差點想不開,一度冒出「是不是死了就能解決,是不是死了才能停止這些聲音、是不是死了才能證明些什麼?」的想法。

丫頭強調,公眾人物也是人,也會有感覺,認為文字不只是壓力,更是一種傷害,「每天每天的負能量,心態再健康的人都會生病的。」而吳宗憲先前曾發表過「28理論」,認為不只要留住80%喜歡自己的人,更要留住20%討厭自己的人。對此,丫頭則表示,雖然知道憲哥的28理論很好,也深知喜歡自己的人一定比討厭的人多,「但悲觀的人只會看那些他不想看到的,不停的接受負面情緒。」最後,她也呼籲眾人,不要成為網路底下的兇手。

▲▼丫頭。(圖/翻攝自Instagram/ava112411)

▲丫頭天生就有娃娃音,卻因此遭到外界攻擊、酸言酸語。(圖/翻攝自丫頭IG)

得知雪莉的消息,Lulu深夜也有感而發,想起幾年前自己也痛失一名好友--Cindy(楊又穎),對方同樣因為沉受不住網路霸凌的壓力選擇離開,「她根本沒有做錯任何事,可是她撐不下去了,我們的社會還要有幾個Cindy幾個雪莉…。」文中,Lulu也強調,所謂的「真性情」,不等於可以肆無忌憚地亂講話,也不是以自己的情感為前提去傷害他人,「現在這個社會,網路就是一把雙面刃。」

▲楊又穎在24歲輕生喪命。(圖/翻攝自楊又穎臉書)

▲楊又穎2015年輕生,結束24歲生命。(圖/翻攝自楊又穎臉書)

此外,小甜甜同樣出聲痛訴,「不了解不認識就不要用你無知的認知…愚蠢的文字骯髒的雙手敲著也成為兇手的鍵盤!」她呼籲外界將心比心,不要僅靠著「聽說」去認識一個人,「如果你不是更不認識當事者…現在開始別瞎攪和!」她也提醒,別忽略身邊的人,「如果可以即時伸出援手讓他知道世界上…還是有些美好的人事物例如…正關心著他的你!」

事實上,雪莉輕生消息傳出後,許多南韓藝人為了向此事表達遺憾,將原定的各種活動取消或延期。此外,除了丫頭、Lulu、小甜甜之外,蔡依林炎亞綸楊丞琳等台灣藝人,也紛紛出聲,痛訴網路霸凌的嚴重性,在網路上掀起一陣熱議。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