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事故5天3死!Lalamove外送員撞死違規穿越路口行人 地留一灘血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雙十連假期間桃園、台北相繼傳出兩名外送員在工作時車禍身亡,14日晚間一名30歲的Lalamove外送員行經台北市民生西路時,撞到沒有走斑馬線的違規老翁(74歲),導致對方傷重不治,訊後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送辦。由於加上這起事件,光是5天內就造成3人在外送事故中死亡,也讓相關的外送爭議再次掀起各界討論。

外送員撞死違規老翁。(圖/東森新聞)

▲羅姓老翁違規穿越馬路被外送員撞上,送醫不治。(圖/東森新聞,下同)

據了解,74歲的羅姓老翁穿越路口時沒有走在斑馬線上,沒想到卻被周姓外送員撞上,雖然緊急送醫急救,但他還是因為傷重不治;警方對周姓外送員進行酒測,確認他並沒有酒駕,訊後則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將人送辦,至於詳細的事發過程,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而雙手遭上銬的周男走出警局時,低著頭不發一語,神情看起來十分沮喪。

由於本月10日桃園一名29歲的Foodpanda外送員在深夜幫客戶送宵夜,卻於路上和小貨車對撞,不幸身亡,掀起各界熱烈討論外送平台與美食快遞員間的職安與工作權益保障。當時,桃園市政府勞動局表示,會迅速調查平台業者與外送員間,是否適用勞動基準法相關規範,不會讓平台業者鑽漏洞。

外送員撞死違規老翁。(圖/東森新聞)

▲周姓外送員低著頭不發一語。

沒想到13日再度傳出憾事,20歲的黃姓Uber Eats外送員為了學習經濟獨立,決定兼職外送,卻在行經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百齡橋下時,遭到後車追撞,整個人卡在兩車之間,獲救後緊急送醫治療,最後仍因傷重宣告不治,讓親友相當難過。

如今又傳出外送死亡事故,雖然警方初步判定是羅姓老翁違規穿越路口,但訊後還是依法將周姓外送員送辦,消息傳開後,再次於網路上掀起網友正反意見熱議。

▼事發路口的地上留有死者的血跡。

外送員撞死違規老翁。(圖/東森新聞)

相關新聞

►斗六foodpanda外送員又傳撞車「液體流滿地」 回收阿伯彎腰默默撿

►摔車畫面曝光!嘉義21歲女外送員車禍 擦撞小貨車倒十字路口

►外送員死亡第四天 桃園勞動局認定「僱傭關係」:雇主須給予職災補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