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減肥成功的5大必知前提!光看體重不準、女生也需要肌肉

▲想減肥成功必知的5大前提!(圖/翻攝IG)

▲掌握以下5個瘦身必知前提,幫助提升減肥成功率。(圖/翻攝IG@babebani、@applekim2)

編輯/Amamda 

為了擁有理想身材,幾乎人人都減過肥,但真要成功瘦下來又能維持住,其中可是有許多眉眉角角要注意。除了各式各樣的瘦身方法,還有一些關乎減肥成敗的基礎小知識,像是減肥成效不能光看體重、女生也需要鍛鍊肌肉等,掌握這些必知前提,就能少走冤枉路,提升減肥成功率。

1.減肥不能只看體重

很多人非常在意體重,開始減肥後也將體重當作判斷瘦身成果的指標,一旦發現體重沒有變化,就很焦慮、失望,覺得減肥失敗。但其實瘦身成果不能只看體重,光看體重看不出體脂含量和肌肉量的變化,而體重減少也不一定就代表你真的減掉了「肥肉」,有可能只是減掉「水分」,所以最好可以到健身房使用專業儀器檢測體脂、肌肉含量,從體脂率和體態的變化來判斷減肥成果。

▲想減肥成功必知的5大前提!(圖/翻攝IG)

▲肌肉量提升可提高基礎代謝,瘦身效果更好外,體態也更緊實。(圖/翻攝IG@applekim2)

2.女生也需要有肌肉

有些女生減肥只靠節食不運動,因為怕做了重量訓練或是運動做多了,長出壯碩肌肉,變成金剛芭比,線條不好看,但其實,女性天生雄性激素較少,並沒有這麼容易練出大塊肌肉;另外,女生其實也需要有肌肉,當然不是指上面提到的一塊塊壯碩肌肉,而是增加肌肉密度,身體的肌肉含量。肌肉量提升可以提高基礎代謝率,讓身體消耗更多熱量,也能讓身體線條變得更緊緻,還能提升心肺功能,加強有氧運動時的耐力,幫助提升瘦身效果。

▲想減肥成功必知的5大前提!(圖/翻攝IG)

▲想有效減脂,除了有氧運動別忘了加入一點力量訓練。(圖/翻攝IG@babebani)

3.減脂別只靠有氧運動

現在大部分人都有瘦身就是要減脂的基本觀念,而說到減脂,大多數人就會想到跑步、游泳等有氧運動,但想有效減脂不能只依靠有氧運動,建議還是要加入一些力量訓練,可以試試近幾年很紅的HITT高強度間歇性運動,在消耗熱量的同時還能透過阻力訓練維持肌肉,防止因肌肉流失而影響減肥速度和導致容易復胖的可能。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4.運動前可吃一點高蛋白食物

網上曾流傳「空腹運動減脂效果更好」的說法,不少人在運動前都刻意餓著肚子,但人在空腹時,血糖較低,新陳代謝速度慢,空腹運動不僅會影響運動持久度,也會導致肌肉流失,尤其是做重訓健身的人,訓練效果也會打折扣。因此,不管是晚上還是早上,建議運動前最好還是至少吃一點小東西為身體補充能量,尤以高蛋白質食物為優先考慮。

▲想減肥成功必知的5大前提!(圖/翻攝IG)

▲運動器材上的消耗熱量數值只能當作參考,無法準確計算。(圖/翻攝IG@babebani)

5.運動器材無法準確算出消耗熱量

有很多女生減肥時,喜歡到健身房使用跑步機、滑步機或飛輪車等健身運動器材,除了操作起來簡單、不用專人指導,更是為了這類器材大都會顯示、紀錄運動期間消耗的熱量和心跳率,但其實這類健身器材顯示的數值是根據運動時間和速度來推估的,並不準確,甚至可能有不小的偏差。

像是以跑步為例,不同人就算在跑步速度、時間都相同的情況下,消耗的熱量也不會相同,會隨著年齡、性別、體重和其他因素有所變化。因此,健身器材上顯示的熱量消耗數值只能當作參考,別過度相信。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