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一點也不想打台灣!」 男作家分析3點關鍵:代價太大

▲十一,國慶,閱兵,天安門廣場 。(圖/路透社)

▲大陸十一國慶,天安門廣場大閱兵 。(圖/路透社)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針對兩岸武統議題,知名作家苦苓14日在臉書提出3點分析,認為中國大陸一點也不想打台灣,但現行採取的策略是「買台灣比打台灣便宜」,所以大家還是要有「亡國感」。

苦苓指出,如果台灣宣布獨立或變更國號,中共一定會武力犯台,否則無法對藏獨、疆獨或港獨交代,還可能讓領導人被迫下台,所以屆時不惜代價,也不得不打。但事實上,北京方面一點也不想打台灣,主要有3個原因:

一、 打仗的國家沒辦法做生意,已經在走下坡的經濟會大受影響。
二、 如果師出無名,不是為了台獨動武,勢必和美國槓上。
三、 就算台灣打不過,也有能力對大陸沿海城市造成傷害,代價不低。

苦苓說,中國大陸深知打台灣代價太大,但若真的台獨又不能不打,所以多年來拼命嚇阻台獨,「要不然他們早就鼓吹台灣獨立、直接出兵、完成祖國統一大業就好了啊!就是因為不想打、打不起,而且台灣沒有獨立逼他打,不然為什麼遲遲不動手呢?」

▲▼知名作家苦苓。(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知名作家苦苓。(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至於民進黨執政,是不是比較有可能台獨?造成台灣危險?苦苓認為,民進黨過去或許有這種「夢想」,但無論是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在任內都是「推動國統綱領」或是說「台獨不可能」,直到下台、沒有權力後,才在那邊大小聲喊台獨,所以可以知道「民進黨即使執政,也是不可能搞台獨的」。

苦苓指出,民進黨政府也知道搞台獨的話,中共一定會打過來,「好不容易拿到的執政權就沒有了」,其次是美國老大哥不同意,因為兩岸烽火一起,必定牽動美軍,但沒人喜歡打仗,所以不用等北京阻止,美國也會第一個跳出來阻止台灣「破壞台海現狀」,台灣能不聽嗎?

苦苓說,蔡英文2016年當選總統,民進黨也是國會多數,卻連正名公投都不允許,一點台獨的意思也沒有,還提出最大公約數「中華民國台灣」,最後美國看清了蔡英文「維持現狀」的明顯作風,才會這麼支持、大幅提升台美關係。

苦苓呼籲,儘管中國大陸早就體認到「買台灣比打台灣便宜」,但「國防首重心防」,所以大家還是要有「亡國感」。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