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悄悄將Safari資料傳給騰訊 包括你瀏覽的網頁、IP位址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Apple)旗下Safari瀏覽器被人發現,可能將使用者的瀏覽資料傳送給中國騰訊公司,雖然目的是為防止使用者受釣魚網站詐騙,但也再度引起與中國有關的隱私權爭議。

▲iPhone 11系列開賣以來持續熱銷,甚至擠下長期盤據首位的iPhone8。(圖/路透)

▲iOS裝置被發現,會將Safari瀏覽資料傳送給騰訊。(圖/路透)

綜合外媒報導,釣魚是一種將詐騙網站偽裝成正常網站的詐騙手段,使用者可能一時輕忽,遭有心人竊取使用者名稱、帳號、密碼等資料。蘋果長期以來使用谷歌(Google)的安全瀏覽(Safe Browsing)技術,如果使用者試圖訪問遭Google標記為釣魚網站的惡意網站,Safari瀏覽器將會彈出警告視窗。

近期有人發現,在iOS 13和iOS 12.2中,Safari與私隱政策聲明細則內容有所更動,改為「到訪網站前,Safari可能將該網址的計算過資料傳送予『Google安全瀏覽』和『騰訊安全瀏覽』來檢查是否為詐騙網站。」傳送的資料包括IP位置。

儘管不清楚Google和騰訊是如何分工,以及是否只有特定地區的iOS裝置會將資料傳送給騰訊,但相關消息仍引用戶擔憂。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教授兼加密專家葛林(Matthew Green)認為此事可能是一場隱私災難,因為這不僅適用於中國大陸地區用戶,也包括在美國註冊的iOS裝置。

另據科技媒體engadget報導,蘋果公司尚未對此事發表回應,雖然用戶可以到設定內的Safari分頁將「詐騙網站警告」功能關閉,但此舉可能會引起其他風險,呼籲用戶三思。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Safari隱私政策內容被發現,可能將資料傳送給騰訊。(圖/翻攝Safari隱私政策)

▲▼Safari隱私政策。(圖/翻攝Safari隱私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