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撤離敘利亞去哪裡? 沙烏地王室同意「3000美軍」進駐

▲▼ 美軍、土耳其部隊站在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YPG)先前的據點。攝於2019年9月8日。(圖/路透)

▲ 駐敘美軍將來要撤去哪裡引發關注。(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軍在敘利亞東北進駐1000兵力,曾經與庫德族部隊敘利亞民主軍(SDF)共同對抗ISIS,但是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突然宣布撤軍,讓土耳其有了進軍敘利亞攻打庫德族的機會,美國國防部長艾思博(Mark Esper)甚至表示,「駐敘利亞美軍會盡快離開」。同時沙烏地阿拉伯王室也同意,讓3000美軍進駐。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博(Mark Esp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博(Mark Esp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艾思博13日登上《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旗下的電視節目《面對國家》(Face the Nation),表示12日晚間已和川普談論過敘北剩餘美軍的去留問題,就現在土、庫雙方的進軍路線來看,美軍的駐紮地很可能會面臨兩面夾擊的問題,此種情況讓美軍難以立腳,因此川普要求美軍撤離敘北。

根據CNN報導,有熟悉敘利亞局勢人士指出,美軍還是會在敘利亞霍姆斯省(Homs)坦夫(Al Tanf)基地保留一支300兵力的部隊,其他撤離的部隊會接受空中掩護採陸路撤離,如有任何不明對象接近美軍部隊,美軍會先嘗試採取降低緊張情勢的舉動,但若無可避免衝突,將會授權部隊使用致命武器對付任何威脅,無論是土耳其部隊或是任何敘利亞內戰的參戰部隊。

▲▼土耳其,敘利亞,庫德族,伊斯蘭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猛攻敘利亞東北,讓美軍決定撤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軍撤軍速度比原訂的時程更快,不排除幾天後就撤離的可能性,不過要全數撤離預計還是要2周會更久,但這還是比原訂的時程還快。對於北約盟友是否會故意攻擊美軍,艾思博表示,「我不知道他們會不會」,駐敘美軍11日就遭到無差別炮火攻擊,但不知道是不是意外。

不過艾思博和五角大廈都沒有說明,從敘利亞東北撤離的美軍,離開敘利亞後會往何處駐軍。

就在幾乎同一時間,沙烏地阿拉伯王室表示,批准3000美軍進駐及相關裝備進駐,沙烏地阿拉伯上個月才經歷煉油廠遭到無人機攻擊事件。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國王之子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圖/路透社)

▲沙烏地阿拉伯王室已經批准美軍3000兵力進駐。(圖/路透社)

沙烏地阿拉伯與死對頭伊朗的緊張局勢持續加劇,美國宣布向波斯灣國家駐軍3000兵力,其中包括戰鬥機中隊、航空遠征團與防空部隊。川普指出,沙烏地阿拉伯已經同意支付部署費用。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