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文忠/摧毀台灣價值的國難日

▲▼中華民國108年國慶大會,IDF戰機與雷虎小組衝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文/葉文忠

只要民進黨執政,國慶就是一個零落傷感的日子,為了加碼刺激「亡國感」,國家慶典搞成如「國難日」般的淒涼,蔡英文國慶致詞,要大家一起「捍衛」由她所製造的「國家危機」,猛下「一國兩制」的仇恨毒藥,大唱「亡國」悲情,簡單的開場已點出台灣真正困境:「國」「共」之戰,國家在人民心中依然堅實存在,「民」「共」之戰,國家已在人民心中「亡國」。

大家試想一下,若總統代表國家,馬英九可以和中華民國畫上等號,但蔡英文能和中華民國畫上等號嗎?兩人核心組成物就完全不同,藍營愛中華民國,愛的正大光明,綠營恨中華民國,卻又滅得偷偷摸摸。這兩年,「台灣價值」成為政治操作的名詞,正確的名稱應該是「中華民國價值」,那其實是一個複合體,涵蓋了台灣社會的根與樑柱,三年多來這些價值系統已被蔡政府全面性的破壞,我就利用國慶的十月,來算算帳:

摧毀民主法治的價值

蔡英文嘴上高舉「民主自由」,「綠色恐怖」卻硬踹著民主自由,民進黨從在野少數時期,便能全面攔阻藍營欲推的法案,今日立院多數了,逕行否定公投決定的「以核養綠」,再阻斷「公投綁大選」把公投送回鳥籠,多少人呼喚著為公投法苦行的「人格者」林義雄,即便被掌刮成豬頭也不見其出來吭一聲。

再如「國安五法」、「中共代理人」當刀刃,架在反對者人民脖子上,陳亭妃力促「廣電三法」修法,以防中國透過媒體「入島、入腦、入心、入戶」,但反看民進黨極盡操作「反送中」,以期反中能「入腦、入心、入戶」。看倌們,難道不見網路上滿滿盡是喪屍般的香港年輕人,打、砸、燒的進行「無差別」攻擊?台灣媒體幾乎只看到「警察鎮壓」,卻不見「暴民」,為什麼?


▲兇殘的年輕女孩拿鐵椅砸向已頭破血流的老人,但「暴民」兩個字依然不會出現在綠媒中。(畫面血腥,讀者請斟酌)

回頭再看一下那位主張「武統」的旅美大陸學者李毅,遭移民署「有危害國家安全之虞」遣送出境,蘇貞昌認為這「不只是恐怖分子」,言論自由不是我們最自豪的嗎?更可笑的,「台灣民政府」已在島內「立國」,大發身分證,這顛覆國家又算什麼?

▲台灣民政府依然招搖撞騙,竟然還有台北州、高雄州等人事命令。(圖/翻攝自台灣民政府官方網站

顛倒是非價值

總說民進黨的是非有兩套標準是社會共識,其實錯了,他們只有一套標準,「我永遠是,你永遠非」才是蔡政府的「是非」標準。

馬英九執政八年,一個甘比亞斷交被轟破頭,蔡英文上任三年連斷七國,一切都是邦交國勢利、中共打壓,蔡英文、吳釗燮完全沒有責任;馬英九當初簽訂ECFA是包裹糖衣的毒藥,今傳來ECFA恐將停止,蔡政府卻又「不樂見政治因素停止協議」來自我掌嘴。

總統專機成「走私專機」,蔡英文為了辯解「超買說」,加碼說出「說超買,是為了尊重司法單位的偵辦」如此令人吐血的荒謬,綠營這一群皮厚無恥的政客,真不是一般人所能理解,「顛倒黑白」為台灣綠色專業,是非價值真不是普世價值所能定義。

作賤人格品德的價值

蘇貞昌在立法院用「四尾有土龍、土虱,八德在桃園」迴避沈智慧詢問的「四維八德」,事實上這本就是維繫一個健康穩定社會的最重要基石,蘇貞昌之所以不願回答,無非就是因為「四維八德」是老蔣推動新生活運動,規範了「禮義廉恥」為共同校訓,用「四尾」來回堵,卻也不小心洩了自己的密,其心無四維-無禮、無義、無廉、無恥。

又如蔡英文「論文門」,碩士以上學歷者完全了解「論文門」的不可思議,一切疑點只要拿出「通過審查的論文正本」就不會再有「論文門」。如今並未因政經學院網站上,出現「非官方的聲明」而停止,大戲方要登場,有了政經學院官網這紙聲明,才出現了「英國被告」,彭文正等人方能在英國興訟,唯有透過英國法庭,方能要求政經學院,看看是不是真有那本1984年「通過審查」的論文

▲▼蔡英文總統博士學位與畢業論文證明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唯有拿出「通過審查的論文正本」才能為「論文門」解套。(圖/本報資料照)

「論文門」背後要找的其實不只是那本論文,而是蔡英文的人格品德。

再如卡管案,蔡英文安排了一個侵占專利,人品骯髒的吳茂昆來「拔管」,宵小當法官,也只有民進黨幹得出來;促轉會張天欽的「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的東廠嘴臉;安倍晉三的造假外電,外交官蘇啟誠自殺,與永遠的駐日代表謝長廷從來沒有關係,林林總總罄竹難書,綠官品德如此,那麼「大港開場」那種不堪入耳的髒話,都能被說成文化藝術,真是其來有自。

切斷歷史文化的價值

教育是百年大計,人格養成與基本文化底蘊有關,台灣底層的生活習慣,就是漢人文化的末梢神經,中國人見面會互相問候「吃飽沒?」,來自先民在中原苦難的戰場逃難生存記憶,飽飯一頓是奢求,這種兩岸共同的文化現象,就是歷史連結。

民進黨處處拿教育為政治服務,「台獨史觀」為了切斷歷史的脈流,讓孩子以「主題式」取代「朝代編年」學歷史,避開編年史觀對台灣了邏輯上的連結關係,再將中國史納入了「東亞史」中,潛移默化著台灣下一代「中國文化沒那麼大,我的歷史不從中國來」。像是把血管截流,另外接上導管,把血紅素染綠,蔡政府正計畫著全面量產「台獨」後代。

話說回來,我不只一次說過,文化與歷史互為表裡,蔡英文妳有膽可以試試,去廢了中國人的春節、中秋,廢了中國人慎終追遠的清明,再試試阻擋媽祖繞境看看。

文化必將歷史軌跡還原,這是「台獨史觀」永遠難以撼動的。

糟蹋珍愛土地的價值

台灣本島因歐亞板塊與菲律賓板塊撞擊而出,地理位置特殊,橫跨北回歸線,是洋流、季風等交會處,從海平面拔起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群,造成豐富的林相,熱帶闊葉到寒帶針葉,這樣的環境孕育出的生態系統極為豐富與珍貴,台灣是全球第一的「蕨類王國」,數種超過700種,昆蟲20萬種,留鳥與候鳥超過600種,而四面環海,季風與洋流,造就了綿延27公里全球最大的藻礁群,光這些,每年就不知多少國際生態學者前來台灣朝聖。

但一個錯誤的反核神主牌,讓這樣的珍貴資產面臨全面的浩劫,蔡政府不甩公投,堅持廢核的能源政策,濕地與埤塘大種光電,讓濕地「淨化」土地的功能完全喪失,破壞藻礁開發天然氣港,風電屠殺候鳥,加大火力排碳與PM2.5,全台空汙日益嚴重,這種不穩定的能源政策,不但箝制了經濟的發展,毀了這些台灣珍貴的生態資源,更讓肺癌成國病。

蔡英文一句話「台灣不缺電,是一個不必爭辯的事實」,背後是多少的生態破壞,多少的候鳥殺戮?空汙取了多少人的性命?安身立命的蕞爾小島,政府帶頭毀滅。

▲風電啟動的季節,也是候鳥入境之時,殺戮也就展開。

「亡國感」配套著高喊要如何「保台」,三年來卻天天都在「拆台」,成天喊著「守護台灣」的這群人,正是把台灣基本價值全數摧毀殆盡的人,公義使邦國高舉,每一個價值都是公義,歷史文化、人格品德是國之根,民主法治、是非觀是國之樑柱,保育土地讓人安身立命,這些價值都是護衛台灣的城牆,蔡政府正逐一拆下城牆,操弄廉價的「芒果乾」勾動仇恨,只為騙取人民繼續交付她絕對權力。

有蔡英文在的國慶日,其實是國難日。

● 作者葉文忠的其他文章在他的個人部落格更多葉文忠的精彩好文請見《ETtoday新聞雲》,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論壇歡迎更多參與,投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