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慶大會空蕩蕩」照片瘋傳 黃暐瀚揭幕後原因:是真的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2019雙十國慶大典有花車遊行、光雕秀,還有軍機壓軸衝場。不過,近來有網友在臉書流傳現場照片,指國慶大會空空蕩蕩、冷冷清清。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沒有觀眾的國慶大會」是真的,而且早已不是第一次。

▲▼沒有觀眾的國慶大會(圖/黃暐瀚提供)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2017年曾撰文「沒有觀眾的國慶大會」,投稿ETtoday專欄。(資料照/黃暐瀚提供)

有網友近日在LINE、臉書瘋傳一組「國慶大會空蕩蕩」的照片,質疑當天根本不如媒體報導那樣盛大。事實上,國慶大會有國安管制,本來就需要觀禮證才能進場,所以當天也有許多不知情的民眾撲空,難掩失望。

黃暐瀚以「沒有觀眾的國慶大會」為題在臉書指出,早在2017年國慶大會,他就寫過一篇「國慶大會台下空蕩蕩」的文章,投稿到《ETtoday新聞雲》專欄,沒想到同樣的標題今年居然會再用一次。

▲▼中華民國108年國慶大會,憲兵快速反應連,憲兵機車營,憲兵快反連。(圖/記者李毓康攝)

黃暐瀚表示,他可以跟大家負責地說,這組「國慶大會空蕩蕩照片」是真的,他甚至認識拍照的當事人,也詢問了當天的「實況」,其實當天人數沒那麼少,但總統致詞結束後,僑胞們依序離開,可能是怕曬或不想留下,這些原因都不得而知。

不過,回顧2011年雙十國慶,藝人何篤霖也曾和友人一大早跑到重慶南路,興沖沖想到總統府前參加升旗典禮唱國歌,不料卻被擋在衡陽路口拒馬外,氣得一行人放聲大罵,還登上當時新聞版面。

黃暐瀚說,後來他有次遇到篤霖哥,對方劈頭就問「馬英九到底搞什麼東西,居然不讓我們去唱國歌!」他聽了微微苦笑,隨後告訴對方,「篤霖哥,不好意思,國慶日的升旗典禮本來就沒開放民眾參加,因為緊接要上場的國慶大會安檢太嚴格,從前一天開始就會全部管制,根本是不開放的。」

▲▼中華民國108年國慶大會,總統蔡英文致詞。(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在國慶大會上致詞。(圖/記者李毓康攝)

黃暐瀚解釋,國慶大會由「國慶籌委會」主辦,由代表民意的立法院長擔任主席,所以大會自早上10點開始後,總統一開始總是不在,要到10點26分主席致詞結束後,才會與主席一起到府外跟「全民同歡」。

他指出,由於現場高官齊聚,國安單位以最高維安規格部署,所以府前的南廣場、北廣場都是安排海外歸國的僑胞來坐,坐不滿就會請較為年輕的工作人員湊數,導致中華民國國慶大會一直處於一種「想來的來不了,想走的走不掉」的尷尬情況。

黃暐瀚呼籲,畢竟是一年一度的國慶大會,自發前來參與的民眾肯定不會少,但不管馬前總統時代,還是現任蔡總統,都是用拒馬將民眾隔離在會場外,「講了這麼多年,不管明年的總統是誰?快讓國人參與國慶大會吧!」

看更多...

暐瀚觀點/沒有觀眾的國慶大會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