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拍戲7小時只播2秒」 劉冠廷泡到皮皺:永遠記得這天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

導演鍾孟宏第5部作品《陽光普照》用150分鐘刻畫了一個家的模樣,一舉入圍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導演、女主角、男主角、女配角、男配角等11項大獎,今在上映記者會上,許光漢說鍾孟宏像爸爸一樣,尹馨形容鍾孟宏是個很兇的詩人,監製葉如芬卻大讚鍾孟宏溫暖,「只要聊天15分鐘,他就會原形畢露,只有內心柔軟的人才能拍出這個故事。」

▲▼《陽光普照》記者會。(圖/甲上提供)

▲劉冠廷、巫建和《陽光普照》飾演死黨。(圖/甲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以文、柯淑勤、許光漢、巫建和是相愛卻疏離的一家人,柯淑勤以媽媽一角入圍金馬影后,直喊很爽,感謝鍾孟宏的信任讓演員自由發揮,不過她也爆料:「其實我從沒看過鍾孟宏之前的作品,因為怕會有既定印象。」鍾孟宏則開玩笑回嗆:「我也沒看過你之前的演戲作品。」他讚柯淑勤是一個非常專業的演員,當初寫劇本時就是以柯淑勤的形象來刻劃角色。

▲▼《陽光普照》記者會。(圖/甲上提供)

▲《陽光普照》監製葉如芬、導演鍾孟宏。(圖/甲上提供)

一場「陽光普照」的重頭戲,陳以文與柯淑勤爬了9公里的山路,柯淑勤說:「導演原本說爬到半山腰,結果最後我們直接殺到山頂。」陳以文補充:「我們花了3小時摸黑下山,途中還遇到野放的母牛,非常恐怖。」劇組人員更扛著將近30公斤的攝影器材攻頂,中途完全不敢放下機器小憩,因為一旦放下就氣力放盡提不起來,讓鍾孟宏深受感動。

▲▼《陽光普照》記者會。(圖/甲上提供)

▲劉冠廷、巫建和、許光漢、柯淑勤、陳以文、尹馨、吳岱凌出席《陽光普照》記者會。(圖/甲上提供)

與鍾孟宏合作,巫建和笑說全劇組就像特戰部隊,颱風夜特地出機,為了拍出好戲不畏風雨,他爆料:「鍾導為求真實,讓我們吹風淋雨騎了6、7個小時,劉冠廷騎到手都皺掉,結果最後颱風天那個鏡頭只用了2秒。」劉冠廷苦笑說:「我永遠記得107年8月1日這一天。」但也坦言為了戲好非常值得。

►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