埼玉神秘「地下神殿」!4年首次全面啟動 3天排光哈吉貝1000萬噸洪水

▲▼外號地下神殿的日本「首都圈外郭放水路」,於哈吉貝颱風侵襲期間第2次啟動所有設施排洪。(圖/翻攝自Twitter/@gaikaku_guide)

▲外號「地下神殿」的日本首都圈外郭放水路,於哈吉貝颱風侵襲期間第2次啟動所有設施排洪。(圖/翻攝自Twitter/@gaikaku_guide)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受第19號颱風「哈吉貝」帶來的暴雨影響,號稱日本防洪「地下神殿」的「首都圈外郭放水路」(首都圈外圍排水道)在颱風影響期間啟動所有設施排洪,為2015年以來第2次全面啟動。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為防止東京首都圈發生大規模洪災,日本當局於埼玉縣春日部市地下設計一系列排水工程,主要由排水隧道、豎井和調壓水槽等設施組成,能夠在周邊河川水位上升時引入超量河水,再將水流導向水道寬廣的江戶川,達到排洪、調節水位的效果。

「首都圈外郭放水路」位於地下50公尺、全長6.3公里,為世界上最大的排水建設,當附近中川、倉松川、大落古利根川、18號水道和幸松川等5條河川的水位上升時,多餘河水就會被引入調壓水槽中。

江戶川河川事務所表示,自日本時間12日上午11時30分起,第18號水道的水流開始排入「地下神殿」中,至晚間6時,5條河川的水流都開始引入。當天晚間7時10,當局開始利用泵將河水排入江戶川中,雖然13日上午就連江戶川的水位也開始上升,令設施負責人擔心起來,所幸水位之後下降,持續發揮排洪作用。

「地下神殿」總儲水量為67萬立方公尺,相當於東京池袋「太陽城60」大樓的總容積。報導指出,在哈吉貝侵襲的12日至14日期間,「地下神殿」一共排出1000萬噸水量,相當於15棟太陽城60大樓。這是「首都圈外郭放水路」落成以來第2次全面啟動所有設施排洪,第一次為2015年9月造成茨城縣鬼怒川氾濫的關東-東北豪雨。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