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嘆雪莉輕生「怎會選擇這方法」 炎亞綸怒:拜託大家,別這麼膚淺!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韓女星雪莉(Sulli)被發現在家上吊輕生,年僅25歲就離開人世,引發社會譁然。藝人炎亞綸疑在看到網友評論後有感而發,晚間發文寫下:「『好可惜』、『怎麼會選擇這個方法』、『她是我的女神耶』。我可以拜託大家不要這麼膚淺的去陳述你們的感覺嗎?」言詞間流露痛心和不滿。

►【雪莉身亡】相關報導請點此

▲炎亞綸發文談網路言語霸凌。(圖/翻攝自雪莉Instagram、炎亞綸臉書)

▲疑因雪莉事件有感而發,炎亞綸發文談網路言語霸凌。(圖/翻攝自雪莉Instagram、炎亞綸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炎亞綸指出,人和所有地球萬物一樣,都擁有與生俱來的求生本能,「是多麼大的痛苦,多麼無法承受的壓力才導致一個人放棄『求生本能』,這才是我們要探討的。」他提出質疑:「至今多少自殺事件都由網路暴力引起,多少次我們在痛失生命的同時,才轉而同情原本你可能討厭或群起圍攻的那個受害者?」

▲炎亞綸發文談網路言語霸凌。(圖/翻攝自炎亞綸臉書)

▲炎亞綸希望大眾檢討言語暴力。(圖/翻攝自炎亞綸臉書)

炎亞綸也感慨,許多人用「言論自由」來包裝語言暴力,彷彿中世紀獵巫一般,見獵心喜,「看到誰有哪裡不順眼的就往死裡打往死裡罵,根本不管是非如何,也不曾考慮要換做是你自己,承受得了那麼嚴重的言語傷害嗎!?」他強調,言論自由不包括抹黑、造謠、謊言,請大家發文謾罵之前先思考,「這真的是我們想要的世界的樣子嗎?」

「改變是漫長而痛苦的過程,然而如果這個第一步我們始終不願意開始,就遑論『改變』。」炎亞綸語重心長地表示,請大家不要管別人如何,至少從自己開始做改變,給自己、也給世界一個希望。

▲炎亞綸發文談網路言語霸凌。(圖/翻攝自炎亞綸臉書)

▲炎亞綸全文。(圖/翻攝自炎亞綸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