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發現自製「遙控炸彈」!港警:戰術及手法與全球恐攻雷同

▲▼香港13日遊行,反送中。(圖/路透)

▲港警13日首次發現土製炸藥。(圖/路透,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香港昨(13)日的示威再度演變成暴力衝突,不僅有警員遭一名示威者從後方持利器突襲割頸,更首度出現遙控土製炸彈等。香港警務處爆炸品處理課警司李展超在14日的記者會上,展示炸彈的圖片,並指出是手機遠距遙控的,且戰術及所涉及的炸藥品與世界各地發生的恐攻雷同。

綜合港媒報導,警務處副處長鄧炳強指出,警方昨晚首次發現土製炸彈,出發點似乎是要取警員的命,行為邪惡,完全超越香港市民可以接受的範圍。他又稱,製造炸彈是很危險的行為,殺傷力大到會傷及所有市民,警方會全力調查此事件。

▼ 香港1006抗議蒙面法。(圖/路透)

▲香港1006抗議蒙面法。(圖/路透)

李展超在記者會上展示炸彈的圖片,並說是使用「自製高性能炸藥」,戰術和涉及的炸藥品與世界各地發生的恐攻雷同,而所有的炸彈引爆時的威力和方向都是無差別,可能會危及現場的警員、市民和記者。

李展超表示,這整起行動意圖只有一個,就是殺死或嚴重傷害現場的警員,且製造者要「對化學品要有一定程度的認識」,才能做出這枚爆炸裝置。

此外,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江永祥表示,由上周五至周日,警方共拘捕201人,包括146名男子及55名女子,都涉嫌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藏有物品可作非法用途、刑事毀壞、縱火、身處非法集結時使用蒙面物品等。而上周六(12日)警方共使用了2發橡膠子彈、2發布袋彈;13日則使用8發催淚彈、8發橡膠子彈、24發布袋彈及7發海綿彈。

►刷一整排愛心,刷一整排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