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資格賽/程昊睽違一年再進大名單 向國小學長陳瑞杰看齊

▲▼世足資格賽,中華男足對澳洲官方訓練, 程昊      。(圖/記者謝孟儒攝)

▲ 程昊 。(圖/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高雄報導

2022年卡達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第二輪,中華男足即將在15日迎戰小組最強的澳洲隊,今天(14日)舉行茶敘。在本次24人大名單中,新入選了台體的程昊和加拿大混血小將蔡立靖,其中程昊也是繼亞洲盃資格賽最終輪對上新加坡後,再度入選國家隊最終名單。

剛從台體畢業的程昊,目前在企甲也效力台體,在2018年的印度邀請賽、亞洲盃資格賽最終輪對上新加坡後,再度進入大名單,印度和新加坡都是替補上場,台北世大運、印尼亞運,更早就是U23了,「一年多之後再回來改變其實不大,因為那時候總教練是懷特(Gary White)、蘭卡斯特(Louis Lancaster)就在教練團之中,都很科學化、戰術分析也都詳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男足對澳洲賽前茶敘,程昊(左)、陳浩瑋 。

▲▼世足資格賽,中華男足隊澳洲茶敘,程昊(左)、陳浩瑋 。(圖/記者謝孟儒攝)

程昊在大專盃、亞洲大學足球錦標賽,都是台體的大學長,不過回到國家隊變成小學弟,「球員都是學長啊,我算後衛群裡面年紀最小的(22歲),11月底要當12天的兵,現在在4個月列管中,在這裡角色就也要轉換,那時候有點像帶學弟,這邊大家都知道要做什麼,我也是跟著大家,跟學長競爭很棒,讓自己成長,才會讓自己更進步。」

程昊也說,「有入選就很開心,就每一次都做好準備啊,教練什麼時候用你不知道,像是上次新加坡就是換五隻後衛,進攻下來才把我換上去的。」另外,國家隊前鋒陳瑞杰也是在24歲時,才開始展露頭角,在香港一仗表現也很優異,目前幾場比賽都是穩定先發,會不會想向陳瑞杰學習,雖然比較晚入選,但之後慢慢站穩位置?

程昊透露,「他(陳瑞杰)大我兩歲,是我台中時國小校隊的學長,之後都是不一樣的學校,也有遇過幾次,當然也會希望可以向他一樣,之後一直穩定地留在國家隊,然後有機會可以上場。」

▼陳瑞杰。

▲▼世界盃資格賽,中華男足vs尼泊爾             。(圖/記者謝孟儒攝)

►美麗祕訣!面膜24片899

關鍵字: 世足資格賽程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大谷翔平太太現身!田中真美子甜笑為老公鼓掌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