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澤宮冠軍神帽艾登近日要到彰化了! 將出席馬拉松賽領跑

▲▲艾登奪冠時,頭上戴著埔鹽順澤宮帽。(圖/翻攝自IG「gustav_iden」)

▲艾登奪冠時,頭上戴著埔鹽順澤宮帽。(圖/翻攝自IG「gustav_iden」)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今年全台最夯的「埔鹽順澤宮」冠軍神帽,因為主角挪威選手艾登勇奪三鐵冠軍,埔鹽鄉成了超級有名氣的觀光小鎮,更讓廟方締造近6萬頂的奇蹟,彰化縣長王惠美也寫信邀請艾登來台參加馬拉松賽事活動領跑,如今這樁喜事終於要成真了,王惠美也將於16日公布這項喜訊,也將掀起另一波高潮。

▲埔鹽順澤宮冠軍神帽國慶加碼4千頂。(圖/翻攝自埔鹽鄉長許文萍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凌晨3點就排隊。(圖/翻攝自許文萍臉書)

從9月8日艾登戴繡有「埔鹽順澤宮」的鴨舌帽在三鐵中奪得冠軍後,這頂進香帽成為追逐的焦點,有3百年歷史的順澤宮因此也在國際上大放光彩,由於要索取帽子的民眾非常的多,廟方也決定「只要登記就免費送」,沒想到短短的一星期登記人數超過4萬頂,使得廟方人員沒日沒夜的服務,忙到主委魏信顧吊點滴,才決定先喊卡,等帽子10月31日領完再做決定。

▲冠軍神帽預定超過4萬頂,廟方暫時停止索取。(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埔鹽順澤宮冠軍帽。(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王惠美也寫信給艾登,邀請他來彰化參加今年10月底到12月間,登場的彰化縣一年一度馬拉松嘉年華會,艾登答覆等明年結束東京奧運之後,希望能到順澤宮參訪。王縣長除了預祝他明年奧運勇奪佳績外,也將悉心規劃,希望屆時讓他有個難忘的彰化之旅。

▲冠軍神帽預定超過4萬頂,廟方暫時停止索取。(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埔鹽順澤宮要進香時要戴冠軍神帽。(圖/翻攝自順澤宮臉書)

彰化縣即將登場的7場馬拉松賽事分別為10月20日社頭織足盃超半程馬拉松、10月27日員林獅子盃路跑、11月3日二水馬拉松、11月10日田中馬拉松、11月17日鹿港馬拉松、11月24日樂活盃親子路跑活動、12月8日二林蕎麥花海公益路跑。

▲冠軍神帽預定超過4萬頂,廟方暫時停止索取。(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埔鹽順澤宮排隊領帽。(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如今艾登要到彰化要到彰化參加其中一場的馬拉松賽事,在國慶日當天提前被傳開,讓知悉的民眾喜出望外,有一說11月間,更有一說就在10月底的開幕式,就等王惠美親自宣布。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其他新聞】

270桌普渡鐮刀煞抓交替!白沙屯媽祖遶境「最陰139」祈福平安

台中女鬼全裸哭「我好冷」!10年後開棺驗屍 上香時3支香全部斷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