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為《忠孝節義》獻唱主題曲 楊麗花霸氣授權:可以改詞

記者李欣容/台北報導

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邀請金曲歌王蕭敬騰演唱《忠孝節義》第二單元主題曲《孝感動天》,今(14日)劇組公布蕭敬騰演唱錄音花絮,楊麗花感動蕭敬騰願意為傳統戲曲文化付出,親口與老蕭道謝,透露這次的合作讓她永生難忘。

▲▼    楊麗花(左)邀請蕭敬騰獻唱電視歌仔戲《忠孝節義》第二單元「孝感動天」主題曲         。(圖/麗生百合提供)

▲楊麗花(左)邀請蕭敬騰獻唱電視歌仔戲《忠孝節義》主題曲 。(圖/麗生百合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麗花親自和蕭敬騰道謝,蕭敬騰認為,做這件事是為了文化傳承,「這是我應該去做的!」陳亞蘭則透露這首歌曲在編曲上有搖滾的味道,一聽就鎖定找蕭敬騰演唱,當時楊麗花還虧,「不要想了啦!老蕭應該很忙!」但當蕭敬騰一口答應,楊麗花還開心歡呼。

▲▼    楊麗花(左)邀請蕭敬騰獻唱電視歌仔戲《忠孝節義》第二單元「孝感動天」主題曲         。(圖/麗生百合提供)

▲蕭敬騰排除萬難參與錄製。(圖/麗生百合提供)

錄音過程中,楊麗花接連關心蕭敬騰會不會覺得文言文歌詞不好唱,還授權蕭敬騰改歌詞,讓經紀人Summer打趣說,「老蕭不敢亂動!」

蕭敬騰透露,這幾年因工作很少陪家人,對歌曲中的孝道感觸很深,「歌詞旋律一出來就讓我很有感覺,因此促成這次的合作,也很開心自己能為傳統文化盡心力。」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每週一到週五晚上八點台視播出。

►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