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校長被問是否相信蔡英文學歷 總統府:陳學聖在羞辱自己立委職權

▲▼立院教育委員會,立委陳學聖質疑政大校長不公開總統蔡英文畢業證書和論文影本。(圖/記者許展溢攝)

▲立院教育委員會,立委陳學聖質疑政大校長不公開總統蔡英文畢業證書和論文影本。(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總統蔡英文博士論文的議題,國民黨立委陳學聖14日詢問48位國立大學校長是否相信蔡英文畢業證書,有42位並未表態。對此,總統府晚間發出聲明表示,大學校長沒有義務配合政治作秀。

倫敦政經學院(LSE)已經以官方名義跳出來背書,但還是有質疑蔡英文博士論文與學歷的網友,持續在網路上提出疑點,指稱LSE的聲明並不是官方新聞區,論文也被所謂的律師指稱,論文有一稿多投等。

為此,陳學聖在立法院詢問48位國立大學校長,是否相信蔡英文畢業證書,並要求舉手,而在座有42位校長並未表態,引起外界議論。對此,總統府晚間發出聲明強調,這件事唯一值得問的學校,就是LSE,其他只是沒有意義的政治操作,大學校長也沒有義務配合政治作秀。

總統府表示,國民黨公然在立法院,於審查國立大學校務基金時,拿一個假新聞,要大學校長做政治表態,這是傷害學術自由的政治審查、政治勒索,也是陳學聖在羞辱自己的立委職權。

▼立院教育委員會,立委陳學聖質疑政大校長不公開總統蔡英文畢業證書和論文影本。(圖/記者許展溢攝)

▲▼立院教育委員會,立委陳學聖質疑政大校長不公開總統蔡英文畢業證書和論文影本。(圖/記者許展溢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郭台銘宋楚瑜明天會面? 蔡沁瑜:沒有收到邀請 兩人10日後就沒聯繫
郭台銘願輔選國民黨立委成「多母雞」 吳敦義:哪有拒絕之理啊
韓國瑜找擔任副手? 張忠謀親口回:沒這回事!報紙上看的

更多熱門新聞...

「放韓假」時間逼近!民進黨批韓國瑜躲保護傘:假單應給279萬市民
賴清德15日初選後首次公開談話有3大方向 將談及跟蔡英文關係
「蔡賴配」即將成真? 林宜瑾:台南人期待民進黨最強組合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