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老招竟管用!假檢稱「涉嫌恐嚇取財」 她慘被騙130萬

▲詐騙。(示意圖/達志影像)

▲林女2014年間遭詐騙集團以假冒檢察官手法詐得130萬元(圖/取自達志示意圖,本案無關)

記者廖安莘/彰化報導

台中市一名林姓女子,2014年間遭詐騙集團以假冒檢察官手法詐得130萬元。而楊姓主謀在東窗事發後逃逸,因此林女無法求償。彰化地院審查時,楊男否認犯行,但依據車手頭曾男供詞,認定楊男為集團成員之一,因此判應連帶賠償130萬元,可上訴。

判決指出,車手曾男、藍男2014年間加入由楊男組成的詐騙集團,以冒用政府機關及公務員名義實施詐術。2人先後於同年12月25日及26日,撥打電話給林女,並假冒檢察官,向她佯稱因涉嫌恐嚇取財案件,要求交付130萬元。林女受騙後,分別前往銀行各提領65萬元現金,並與車手藍男相約在住處,將130萬元交給他。

事後,林女發現上當受騙,心有不甘,因此向藍男求償,卻發現他無財產可查封,而詐騙集團首腦楊男則在東窗事發後逃逸,林女根本求償無門。

彰化地院審理時,曾男供稱,楊男是他的老闆,透過友人認識,他曾說加入詐騙集團工作很簡單,只是北上向被害人收錢,不用涉及電話詐騙。因此法官認定楊男為詐騙集團成員,以冒用公務員執行職務方式,施用詐術使林婦陷於錯誤,交付130萬元給詐騙集團成員,已構成共同侵權行為,楊男與藍男、曾男對於林婦遭受損害的130萬元,應負連帶賠償責任。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更多新聞】

上個月「搭霸王車」新北到宜蘭 這個月又吃冰不付錢!判拘役90天

罷韓里長被酸會連任嗎?她穿「溜之大吉」黑T現身回嗆:沒當選也沒關係

2男狂詐近千萬!私募會員提供「股票分析」 遭判刑挨罰百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