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紐約中央公園」前進!馬雲捐4.3億元護杭州「西溪濕地」

2019年10月14日 18:40

▲▼浙江杭州西溪國家濕地公園。(圖/CFP)

▲浙江杭州西溪國家濕地公園。(圖/CFP,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馬雲公益基金會日前向杭州市余杭區慈善總會捐贈人民幣1億元(約新台幣4.3億元),做為西溪濕地的生態環境研究及保護。而馬雲也在儀式上說,簽約只是第1步,後續他們更會邀請世界頂級生態專家一起參與,「將西溪濕地打造得像『紐約中央公園』一樣」。

綜合媒體報導,浙江馬雲公益基金會近日與杭州未來科技城建設有限公司、杭州未來科技城(海創園)管委會、杭州市余杭區慈善總會等機構簽署捐贈協議,並要捐出1億元用於西溪濕地的生態環境研究。

馬雲在捐贈儀式上表示,他身為一個杭州市民,希望能參與此地的生態環境和水資源保護,讓杭州的環境越來越好;「而簽約只是我們的第1步,我們會請世界頂級生態專家一起參與,將西溪濕地打造得像紐約中央公園一樣。」

據公開資料顯示,西溪濕地位於浙江省杭州市區西部,距西湖不到5千米,規劃總面積11.5平方千米,是中國第一個集城市、農耕、文化濕地於一體的國家級濕地公園。此地更在2009年7月7日被錄入國際重要濕地名錄,並與西湖、西泠並稱杭州「三西」。

▲▼浙江杭州西溪國家濕地公園。(圖/CFP)

►刷一整排愛心,刷一整排美麗~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