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便驚見「蠕動白麵條」!他再拉「2.9m活體」前後狂扭...醫揭關鍵原因

▲▼ 拉出牛帶條蟲 。(圖/海峽都市報)

▲男子拉出牛帶條蟲 。(圖/海峽都市報)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福建莆田30歲的男子小林(化名)近4個月來,排便時常帶有白色會動的小蟲,一節一節的,像白色的寬麵條,他懷疑自己長了寄生蟲,經過一系列的住院治療,小林近日排出一條長達2.9公尺的牛帶絛蟲,而且還是活的。原來小林是在衣索比亞工作期間,吃了不該吃的東西。

▲▼非洲衣索比亞孩童、居民。(圖/記者林彥君攝)

▲非洲衣索比亞孩童。(圖/記者林彥君攝)

綜合陸媒報導,小林在住院後遵照醫生囑咐,開始吃南瓜子、服用檳榔水,以及大量飲水、吃瀉藥等,經過兩次排便,9日上午10點多,一條長達2.9公尺的蟲子出來了。

「乳白色、帶狀、前端細長、向後漸扁闊、形似拉麵條,而且還在不停動」,醫生劉路說,當時大家找來一個一次性餐盒,把蟲子撈出來,迅速送往檢驗科,隨後確定其是一條牛帶絛蟲,並幸運發現頭節,「找到頭節意味著一整條的蟲子被完整『逮』住了」,牛帶絛蟲的頭節如果沒有排出來,就會在患者體內繼續生長。

至於為何會感染,小林透露,他曾在非洲的衣索比亞工作一年多,經常吃當地特色食物,即生牛肉剁成肉末加辣椒做的配飯佐料,隨後返鄉前發現排便有蟲子。醫生推測,小林應該是進食了含有蟲卵的生肉,從而感染牛帶絛蟲,並提醒肉類一定要煮熟了再吃,平時切菜的刀和砧板也要生熟分開。

▼ 小林排出的牛帶條蟲長達2.9公尺 。(圖/海峽都市報)

▲▼ 拉出牛帶條蟲 。(圖/海峽都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