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5歲女生變全裸浮屍! 警方稱拍到生前「赤腳走向海」...學生要求公開

▲▼陳彥霖與朋友約好隔天一起放學,最終卻不幸成為浮屍。(圖/翻攝自Chan Yin Lam臉書)

▲陳彥霖個性活潑。(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日前警方證實油塘發現的女性浮屍身分,是曾參與示威的15歲女生陳彥霖,香港網友懷疑案情不單純,紛紛要求詳查此案。今(14)日有學生及市民前往陳彥霖的學校,要求校方交出監視錄影帶等證據。

綜合港媒報導,警方11日開記者會時表示,陳彥霖屍體已進行解剖,屍體沒有表面或可疑傷痕,也沒有性侵跡象;根據學校監視器畫面,陳彥霖9月19日晚上把財物放在校園中,之後赤腳往海濱公園方向步行,屍體於22日被一名釣客發現。警方與家人了解後,確認事主的死亡與背景無可疑。

從14日早上開始,就有民眾前往陳彥霖就讀的香港知專設計學院靜坐,有人在長椅上擺放鮮花,並點燃蠟燭,地上鋪著「奠」字黑布,旁邊則有RIP字樣的蠟燭,提供大家進行悼念。

職業訓練局青年學院(國際課程)院長郭龍基中午到場表示,公開監視錄影帶的畫面片段一事,需要時間諮詢法律意見,另外也要尊重死者家屬意願。他也表示,校方根據法例剪輯了相關片段,可以安排1-2位學生代表觀看影片,其他學生可以看相關截圖。但學生要求看未剪輯過的片段,校方目前安排學生觀看相關片段。

確認女浮屍身分是陳彥霖後,她的2名女性朋友表示,他們在9月19日港鐵美孚站最後一次見到彥霖。當時彥霖身穿背心、精神狀況不太好,說是「因為前一晚沒有睡好覺,不太舒服」,不過因為她性格開朗,所以看不出有異樣,依舊保持樂觀的一面。朋友說,「她還約我第二天要一起放學。」由於她曾參與過反修例的示威活動,同學們也認為她沒有自殺動機,令不少人質疑案情不單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