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橡膠輪胎!他開箱「過期5年」鳳梨罐頭 內容物超驚悚


▲ 網友曬出過期5年的鳳梨罐頭,鳳梨片已經變成黑色。(圖/翻攝自nnsmr1781推特)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不少人家裡經常會有些買了忘記吃,就這樣擺放到過期的食物。最近有一名日本網友「ふぉい」在推特發文,分享自己在家裡找到一罐鳳梨罐頭,一看保存期限竟然已經過期了5年,他好奇放了這麼久的罐頭打開到底長怎樣,於是決定來「開箱」,沒想到一撬開,裡頭模樣讓他嚇了一大跳。

「ふぉい」12日在推特上發佈了兩張照片,只見罐頭中有著一塊塊黑到發亮的環狀物,模樣像極了電影「末日列車」裡由昆蟲所做成的黑色能量塊,讓人看了食慾全無,也看不出它原來到底是什麼食物。

「ふぉい」解釋,這些黑漆漆的東西,其實是已經超過保存期限5年的鳳梨罐頭,雖然裡頭的鳳梨因為湯汁的關係,沒有乾掉、萎縮,依然保持濕潤、維持圓形,不過本應該是黃色的鳳梨片,卻不知為何變成了黑炭色。

▲ 過期6年的椰果罐頭。(圖/翻攝自Red_Bulief推特)

推文一貼出,短短時間立刻吸引2.2萬人分享、5.4萬人按讚,網友們紛紛在照片下方留言,「這東西是木炭吧!」、「好像橡膠輪胎…」、「再擺久一點就能釀出石油了呢」、「看起來很像巫婆會吃的食物」、「感覺可以很輕易地點燃」、「怎麼不順便嚐嚐看味道如何」;但也有專家說明,「罐子的某處可能有破一個洞,內容物接觸到空氣後就開始氧化,才會變成這樣。通常,罐頭食品在製造沒問題的情況下,應該是可以保存好幾年的,不會這麼輕易就腐爛或產生變化」。

▲ 過期了10年的桃子罐頭 。(圖/翻攝自l_d_h_extatm推特)

▲ 過期了10年的桃子罐頭 。(圖/翻攝自l_d_h_extatm推特)

除此之外,也有許多網友陸續貼出其他過期的食物罐頭照,像是擺放了6年的椰果罐頭,椰果呈現暗灰色;過了保存期限10年的桃子罐頭,桃子已經變得烏漆墨黑;過期了15年的煉乳罐頭,煉乳已經膠化、呈現土褐色;甚至還有一罐「20年高齡」的水果罐頭,它的主人還在猶豫是否要跟風開箱。

▼ 過期了15年的煉乳罐頭 。(圖/翻攝自p_15MILK_q推特)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