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大橋拚3年重建啟用! 林佳龍曝關鍵:時間應可再縮短

▲▼南方澳斷橋橋拱吊耳焊接不順利,9日吊移斷橋橋拱作業順延3小時。(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南方澳大橋持續進行拆除作業。(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宜蘭南方澳大橋1日發生坍塌意外,交通部日前提出斷橋重建計劃,目標在3年內完工啟用。立委陳歐珀今(14)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關心重建期程,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現在是找來蘇花改工程團隊接手,2周內將會提出整體規劃以及後續期程,時間應可再縮短。

在南方澳大橋坍塌後,不僅影響漁民作業,也影響當地交通,交通部著手規劃橋梁的興建工程,目標3年內完工啟用。陳歐珀在交委會特別關心重建進度,針對新橋重建期程詢問林佳龍,時間上是不是還有再縮短的空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林佳龍到立院交委報告南方澳斷橋案、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運研所所長林繼國。(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佳龍說,南方澳大橋重建找來蘇花改工程團隊,以他們的能力跟經驗,3年重建期應可再縮短。(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此,林佳龍說,講3年是希望時間上不要太過匆促,不過,南方澳大橋的重建是由公路總局的蘇花改工程團隊接手,2周內會提出後續規劃跟執行期程,以他們的能力跟經驗,時間應該可以再縮短。

南方澳大橋拆除作業,繼10日第一階段上拱構件拆除後,經連夜刨除橋面瀝青及敲除混凝土塊等,可減輕重量近350公噸,13日啟動第二階段橋面版拆除作業,預計23日完成豆腐岬側橋面版部分切割吊離,接續再逐步向移山路側施作,全部橋面版拆除施工,以不影響漁船臨時航道進出為原則。

交通部次長黃玉霖日前也指出,初步預估,新橋造價約為新台幣5.2億元左右,重建規模不是只有橋面本身,包含兩邊聯絡道會一併拆除,蓋出一條全新橋梁,此外,橋樑形式講究功能、安全,兼顧南方澳漁港成為一個國際觀光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