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馨月子中心「新生兒群聚感染」 衛生局追蹤至18日

▲▼嬰兒,嬰,寶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台北市士林區「禾馨產後護理之家」爆出新生兒呼吸道融合病毒群聚感染。(圖/免費圖庫,示意圖)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北市士林區「禾馨產後護理之家」爆出新生兒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群聚感染。台北市衛生局指出,8日已至現場實地查核並輔導機構,之後陸續通報10例個案,9日開始每日持續監測,目前將追蹤最後1位個案發病日10月10日最大2倍潛伏期至10月18日止。

該機構在9月24日至10月4日間,陸續有10名新生兒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等症狀,確定是呼吸道融合病毒感染後,已經轉送醫院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余燦華科長說明,長期照顧機構、安養機構、養護機構、安置(教養)機構等其他類似場所負責人或管理人發現疑似傳染病病人,應於24小時內通知當地主管機關,違者主管機關得令其限期改善,並視情節輕重,處1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或停止全部或部分業務至改善為止。

由於業者在感染期間並未通報,有延遲通報疏失,已請台北市衛生局進行裁處,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3條,處1萬至15萬元罰鍰。

衛生局呼籲,如產後護理之家發現受照顧、收容者或工作人員出現上呼吸道感染、類流感、咳嗽持續三週、每日腹瀉三次、不明原因發燒及其他(疑似傳染病之虞)等症狀時,應於24小時內進行通報。禾馨也發聲明表示,內部均已加強個別感染後續專業處理,也同時針對嬰兒及護理人員進行RSV及流感快篩,陽性者予以隔離,確實做好分區照護的感染管制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