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精準定位的功臣!iPhone 11的U1晶片為蘋果自行設計

▲▼U1晶片。(圖/取自蘋果)

▲裝載於iPhone 11系列機款裡的U1晶片為蘋果自行設計。(圖/取自蘋果)

記者王曉敏/綜合外電報導

蘋果於9月中旬發表了全新的iPhone 11系列機款,而「U1晶片」成為蘋果在發表會上為iPhone埋下的小伏筆。日前外媒曾猜測,該晶片是由蘋果自行設計,經國外拆解團隊iFixit拆解iPhone 11後,更進一步證實這個說法。

科技網站9to5Mac報導,蘋果自行設計的U1晶片,功能與半導體公司Decawave的超寬頻DW1000晶片類似,可提供10公分以下的精確無線電定位功能。雖然兩者設計不同,但使用相同的標準,且與使用Decawave晶片的第三方設備相容。

據iFixit的拆解報告,蘋果自過去10年來已然成為晶片巨頭,如今,他們已在自己的設備上提供了A、M、W、H、T及S系列處理器及協同阻力氣。而U1無線處理器則是最新添加的產品,並搭載於最新的iPhone 11系列機款中。該晶片最初被認為是由Decawave授權使用的,但實際上,該晶片是由蘋果自行設計的。據Decawave向iFixit發布的聲明,蘋果已經自行設計了符合802.15.4z標準的晶片組,該晶片組可與Decawave晶片組互操作。

報導指出,U1晶片使用了Wi-Fi的一種變體,但是其頻率範圍沒有太多其他用途。在UWB(超寬頻)的頻譜範圍內,U1晶片可利用500MHz頻寬,與Wi-Fi的20MHz頻寬及藍牙微弱的2MHz頻寬比,是一巨大的進步,對頻寬、速度及時延都有著巨大的幫助。

由於頻寬大,幾乎可以消除2.4GHz頻段內的各種問題。室內通常放置了大量不同的設備,包括Wi-Fi、藍牙、ZigBee以及無線電話、汽車警報器及微波爐,使得2.4 GHz頻段被這些家用設備佔據而不堪重負。而UWB使用更高的頻率範圍,那裡幾乎什麼都沒有,部分Wi-Fi會使用5GHz,但在5GHz以上幾乎什麼都沒有。

有趣的是,儘管蘋果自己的晶片符合UWB標準,使其與其他設備中的類似晶片相容,但蘋果似乎並非UWB聯盟的成員,目前該聯盟成員包括iRobot、 Hyundai(現代汽車)及Kia(起亞汽車)。

新iPhone內建神秘U1晶片 外媒:功能不僅是定位Apple Tag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