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林書豪傳訊息鼓勵北京小將 中媒讚「豪態度」能率隊做大事

2019年10月14日 14:53

▲▼北京首鋼林書豪,吉林東北虎。(圖/CFP)

▲林書豪。(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林書豪在日前對浙江廣廈的熱身賽中,以18投13中猛砍40分再現「林來瘋」,讓北京首鋼球迷相當興奮;儘管他在隨後對江蘇的比賽「熄火」只拿11分,但他積極替球隊組織攻勢,還扮演老大哥角色鼓勵小將王旭,盡責態度受到肯定。中國媒體認為「豪小子」展現想率隊「做大事」的企圖心,CBA並不是他無奈之下的「備選」。

北京首鋼上周分別與浙江廣廈、江蘇肯帝亞和同城的北控進行3場熱身賽,林書豪在前2戰登場,首戰對廣廈飆出40分、6籃板和3助攻,二分球11投全部命中,將NBA等級的火力帶到CBA賽場;可惜首鋼發生致命失誤,終場以3分飲恨。「豪小子」第2場手感急速降溫,7投1中只有11分進帳,但他仍努力幫球隊組織攻勢。

中國媒體給林書豪的盡責態度極高評價,《中國新聞網》就指出,熱身賽主要是CBA各隊拿來磨合陣容用,一些大咖球星並不會登場,但「豪小子」卻在比賽中展現強烈的求勝企圖心,甚至在球隊落後時狠狠拍了板凳席的椅子。

▲林書豪雖僅7投1中拿11分,但北京仍喜迎熱身賽首勝。(圖/CFP)

▲林書豪。(圖/CFP)

CBA一直以來不乏有大咖NBA球星來「養老」,這些外援雖然個人能力突出,但未必有職業態度,能完全融入球隊的並不多。林書豪在NBA打滾了9年,一直都是一位非常認真、無私的球員,但《中國新聞網》不諱言,還是有很多人將「豪小子」轉戰CBA當成「無奈的備選方案」,對他能否展現出在NBA的鬥志存疑。

不過林書豪用了幾場熱身賽就「打臉」了這種質疑,《中國新聞網》認為這位31歲台裔控衛仍想在CBA帶領北京首鋼「做大事」,還扮演起老大哥的角色,同時在攻防兩端都有相當高水準的演出。

北京小將王旭透露,無論在場上或場下,林書豪都給自己很多提點,還傳訊息鼓勵,「有一次訓練我沒練好,豪哥他非常好,會主動發微信來鼓勵我。很多細節,場上一些不管比賽、訓練的一些動作或一些戰術,他都會跟我講。」

▲▼     林書豪        。(圖/CFP)

▲ 林書豪 。(圖/CFP) 

►美麗祕訣!面膜24片899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