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任期結束前大巨蛋可完工?柯文哲首度鬆口:有機會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遠雄大巨蛋停工至今逾5年,14日下午將再度闖關都審會。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各路議員追問大巨蛋議題,台北市議員陳建銘當場詢問,民眾都很關心大巨蛋的進度,到底有沒有機會在這一任期內完工?柯文哲首度鬆口表示,盡量啦,有機會啦,不過後面還有很多問題。

柯文哲備詢時也提到,大巨蛋該解決了,「不會拖了」、「差不多了」,因為該釐清的也都釐清了,解讀是有意讓大巨蛋過關。但柯也說,為什麼不願意在公開場合壓時間?因為這是雙方的事情,「我和你說什麼時候及格,考生就會開始擺爛」。

▲遠雄大巨蛋。(圖/記者林敬旻攝)

▲遠雄大巨蛋。(圖/記者林敬旻攝)

而議員簡舒培則爆料,市府的報告中提到的「內政部認可的遠雄提報防災避難性能設計資料認可安全避難人數為13萬7963人」,該數據為100年跟101年的認可通知的人數,早在106年時就已廢止,如今選在都審會前夕的專案報告提出,質疑市府幫遠雄護航。

針對大巨蛋再度闖關都審會,柯文哲說,還是尊重專業,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我也覺得這樣,遠雄要認真考試,你要過不能好像是…,會過不過你要認真考試」。

簡舒培追問,遠雄的防災避難模擬沒過,6情境中有2情境沒過,結果市府竟稱沒過的2個情境叫做參考,市府幫遠雄解釋,能接受?都發局長黃景茂接話說,「英國那邊的意思是說,我們人的行為有平均數,用一個最壞跟最差的都是僅供參考」。

▲▼柯文哲施政報告與質詢及答覆,柯文哲市長。(圖/記者季相儒攝)

比「蔡賴配」更對味的美麗搭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