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4口變8口! 暖爸不拆散手足...一次領養4小孩

▲ 不想看孩子們手足分離,凱斯決定一次領養同個家庭的4個孩子。(圖/翻攝自facebook/Keith Howard)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美國奧克拉荷馬洲(Oklahoma)的凱斯(Keith Howard)與史黛西(Stacey Howard)夫婦育有2個女兒,一家人原本過著再平凡不過的生活。不過就在7年前,凱斯接到一通兒童保護中心打來的電話後,決定一次收養來自同個家庭的4個孩子,霍華德家也因此變成了熱鬧又有愛的8口之家。

根據 《每日郵報》報導,凱斯與妻子、2個女兒塔圖姆(Tatum) 和莎凡娜 (Savannah)一起住在塔爾薩(Tulsa),並經營一間緊急寄養庇護中心。2012年8月的某一天,他突然接到一通來自兒童保護中心的電話,電話那頭的人告訴他,「凱斯,我們辦公室內現在坐了4兄妹,我們為了幫這些孩子找一個家,努力了一整天。你可以暫時照顧他們一個周末嗎?」於是那天晚上,凱斯與16歲的寇比 (Koby)和他的3個妹妹凱莉(Kylie)、貝麗(Bailey)、艾咪(Emmy)見了面。

凱斯提到,他很清楚,寄養中心的孩童經常會面臨被迫與兄弟姊妹分開,被領養、安置到不同家庭的情況,而且很可能再也見不到彼此,如果他不能同時讓這4兄妹進入寄養中心,他們可能就會被拆散到2個、3個、甚至是4個不同的家庭,不知道今後能不能再相聚。

「孩子們已經失去他們的父母,兄弟姊妹變成他們人生中陪伴自己最長的人,要是讓他們再一次面對分離,對他們而言無非是2度創傷、再次受到傷害。」凱斯說到,因此他再與老婆討論後,決定在幾個月後,正式領養寇比4兄妹,給4個孩子一個永遠的歸宿,4口之家從此變成8口之家。


▲ 一家8口經常出遊,是個充滿歡笑的大家庭。(圖/翻攝自facebook/Keith Howard)

「我現在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凱斯提到,「我們希望這些孩子能好好的成長,發展成他們自己的獨特個性,展現出各自的潛力」。史黛西也補充,「一起生活7年後,我們現在已經無法想像沒有孩子們的生活。他們為我們家庭帶來很多祝福,讓我們家充滿了愛跟喜悅」。

凱斯是Circle of Care照顧中心的執行長。據他估計,這個機構已經募得4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來建造、提供房屋給那些同樣願意一次領養「來自同家族手足」的家庭。

凱斯也建議那些正在考慮收養的民眾,「想做就去做吧!每天都有很多孩子生活在艱難的處境中,因此我們需要心地善良、有能力的民眾站出來,為他們提供安全的住處、安全的家庭及滿滿的愛」。

▼ 凱斯原本的2個孩子與4個「新的」兄弟姊妹相處融洽。(圖/翻攝自facebook/Keith Howard)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